文明禮儀黑板報:文明禮儀住我家

文明禮儀是一個人的習慣,也是一個人做人的基本常識。

文明這個詞大家都懂。其實文明很簡單,文明其實就是那一句感謝,文明其實就是那一句“不客氣”。在街上撿了錢交給警察叔叔,這是一種文明禮儀。在公車上,上來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我們站起來給他讓座。這也是一種文明禮儀!

禮儀這一個詞語,我們最熟悉不過了,從出生家長就教我們禮儀和禮貌。比如見了老師,要問“老師您好”;在飯桌上不能用筷子敲盤子,長輩沒動筷子吃飯,我們不能先動筷子。這都關係著人們一生的習慣。

讓文明禮儀住進我家。首先要做到上面的事情,並形成習慣做到孔子說的:“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一個人要想立足於社會,就必須要懂禮並且將文明禮儀融入自身,將時時刻刻守禮當成自己的一種素質!

現代社會只要有一個人做到“不學禮,無以立”就會有很多人也跟著將時時刻刻文明禮儀融入自身,成為立足於社會的素質。社會將會變成一個和諧的社會!

文明禮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缺口要填充這些缺口的辦法就是讓文明行為隨處可見!

讓我們從我做起,從我家做起,讓如今的社會成為一個美好,沒有一點瑕疵的社會吧!讓我們一起大聲高喊“文明住我家,和諧千萬家”!

文明禮儀黑板報:文明禮儀住我家

 這幅文明禮儀黑板報報製作精美,“文明之花”主題突出,排版巧妙美觀,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