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公共場所的文明禮儀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你不學禮儀,就無法在社會上立足。老師也經常給我們講一些故事,每次我都會想,為什麼外國人能做到的,我們不能?

就因為我們不講文明。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別人的注意。老師講過一個故事給我們聽:四川某校帶學生去美國進行友好交流活動,美方把他們安排在一個高級酒店住宿。晚上,他們穿著睡衣在走廊亂竄,還在大聲喧譁。同住酒店的人都非常不滿。更有甚者,一個男孩兒還隨意按牆壁上的火警按鈕,結果警報聲大作。驚得滿酒店的人往外跑,頓時造成了一片混亂。後來才知道是一場空虛。通過錄像,酒店發現了是中國孩子小孩所為。酒店忍無可忍,把整個訪問團趕出酒店,弄得中方代表萬分尷尬。這不僅丟了他們學校的臉,更丟了中國學生的臉,丟了中國人的臉。

你的不文明,總會使你付出代價。在一次足球錦標賽上,有中日兩國觀眾觀看。比賽後,我國觀眾的腳下要么是飲料瓶,要么是垃圾袋,但在我們敵視的日本人腳下,卻是除了水泥地還是水泥地,當即,那個足球場和全世界的足球場上全部統一用中文在標語牌上寫了一句話,是什麼?是“請勿亂扔垃圾!”在全國各地的角落裡,也都有一個中文標牌,寫的是“請勿隨地大小便!”同學們,因為不禮貌,不文明,沒有禮儀,讓我們的“禮儀之邦”變成了這樣!這不是恥辱是什麼?

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不文明的現象:亂丟垃圾、隨地吐痰、破壞公物、亂闖紅燈,公共場所大聲喧譁,看演出時或打手機,或無動於衷等等,造成了國民素質的整體低下,讓我們管住自己,約束自已,做一個講禮貌,文明,禮儀的人,讓中國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