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 文明的太平盛世

大家好: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講了一年的“和諧”,那什麼樣的社會才算和諧,這個社會需要和諧到什麼程度,我想這可能是某種程度上社會的終極目標,實現了共產主義,可能達到了和諧,這光靠一年裡大家的呼聲和建設是遠遠不可能達到的。

那么,作為一名在校的大學生,處於時代浪尖的弄潮兒,決定著國家未來幾十年的命運,我們該做些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往往我們所唾棄的那些不文明的行為已經突破了做人的底限,我們要做一個健康的人,我想,簡單的健康二字已經包含了很多,一般,健康包括身體與心理健康,也就是所謂的物質與精神,如今,社會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程度,物質已經滿足了需求,需要注重的是精神,那么心理健康有什麼樣的一個標準呢?一、要自知,真確的看待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性格的優缺點,自尊自立,自強,不自高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二、要心胸寬廣,能屈能伸。要善於換位思考,遇事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一下,這樣你就會更加寬容,可以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而形成良性循環;三、保持心情開朗,性格外放,保持一顆平常心。

個人的一小步就是社會的一大步,大家的素質都提高了,社會就文明了,不要總是唾棄和檢討別人與自己不文明,在纖塵不染的地上,我想不會有人隨地扔垃圾,在極度文明的社會裡,不會有人做出不文明的事來,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做一個文明人吧,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要把她建設成一個文明的太平盛世。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