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手抄報:勞動者讚歌

最可愛的人是你,最值得稱頌的是你,最讓人心疼的恰恰也是你。勞動者,是一首歌,在田地中、工廠里、建築工地上譜寫著華麗的樂章。

滿山的桃花、碧綠的田野、金燦的油菜花望不到邊際,農民,您用那粗壯的雙臂換來我們的美食,您用汗水澆灌了我們的身體。

鋼花的四濺、工具機的轟鳴、高樓大廈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記,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拖起我們的生活。您用那紮實的工作方便了我們的便利

當你坐在小汽車享受個人的流動空間,當你坐在巴士享受公眾的效益,當你坐在遠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瀟灑,當你飛入藍天把世界變小,您可知道勞動的美麗。

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還是那樣站立。

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聞到老師的汗水,知識變的勞動更加的偉大無比。

當你一切容入了社會,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的艱苦勞動、平凡的勞動,勞動是那樣的默默無語。

每當清晨上班時,看著這凝聚了建築工人的智慧與汗水的一幢幢高樓時,我的內心不由發出一聲讚嘆。每個城市的角落,似乎都會看一看默默工作在一線的建築工人。

他們衣著普通,樸實厚道。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來自祖國各地。闔家團聚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打點著簡單的行李,帶著父母親的囑託、帶著妻兒的期盼,離開了家鄉,來到了建築工地。從此,他們又開始了新的一年緊張繁忙而又辛苦的工作。

偶爾我抬頭仰望,數十米高的腳手架上,他們的身影仿佛在半空中飛舞,只能隱約看到五顏六色的安全帽在躍動。這是他們在辛勤地工作。每一處的施工現場都能看到他們埋頭苦幹的身影,這是他們對工作的盡職,對建築事業的熱愛。

偶爾在公用電話亭里,我看到他們在用很高的聲音親切地呼喊著家人,一句句的問候,是他們對家人的想念,一段段工地生活的愉快述說,是他們希望家人放心,不用過分的擔心他們在外的工作。

偶爾電話這頭只有了他們的應答聲,我想這是他們在細心地傾聽著家人描述家中的生活,我想這也許是家人在告訴他們家中一切都很好,讓他們在外安心的工作。雖然也許是一些簡單的問候,一些簡短的聊天,但能常常打電話回家,聽到家人的聲音是他們最高興的事情了。這可是他們與妻兒之間的兩相牽掛。

雖然有些人出於種種原因看不起他們,如果沒有他們一年到頭風雨無阻的辛勤工作,哪來今天漂亮、壯觀的高樓大廈,他們不應遭到鄙視,他們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人,是我們建築工地上最可愛的人。

雖然他們中絕大多數人沒有高等的文化學歷,但他們同樣有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追求。今天,我也衷心祝願他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我不知以怎樣的言詞去描寫、讚美他們,只知道沒有他們的辛勤付出就沒我們舒適安逸的生活。

夏季炎熱,熱的讓人出汗、讓人煩躁,這就是夏季的特點。要是一直低溫陰雨的話那又顯得有些反常。但是當我們所工作、生活的這座城市溫度突破四十度高溫的情況下、當我們坐在空調間裡喝著純淨水或飲料也有出汗感覺的時候,我們是否也應該想一想那些依然堅持在高空中作業的建築工人們是怎樣工作著的!他們工作的地方沒有空調和風扇,只有那火一樣的炙熱陽光無情地舔舐著他們那黝黑的皮膚和偶爾吹來的自然風帶給他們絲絲涼意;他們沒有純淨水,只有隨時都有可能被太陽蒸發掉的白開水來補充體內水分的缺失;他們工作的地方沒有舒適的桌椅,只有鋼筋、磚塊和混凝土;他們住的地方不是窩棚,就是剛剛建成的框架大廈;……可是,當我們真正去接近那些建築工人的生活的時候,就會驚奇地發現他們在如此炎熱的工作環境下表現出來的卻不是浮躁不安,而是豁達樂觀!

勞動節手抄報:勞動者讚歌

這幅手抄報內容明確,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