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黑板報內容:保護人民安全

保護人民安全是消防員的天職。但某些責任,我們也能承擔,能做好。消防安全關乎著我們的生命;懂得消防知識,學會消防技巧,可以讓公共財產和自身利益免受嚴重的損失。

何謂消防?消即是消除災難,是在災難來臨時的緊急措施;而防即是在災難之前防患於未然,將隱患扼殺於搖籃中的先見之明。比起危機關頭的臨陣磨槍,有備無患才是大智慧。

說到消防安全,我們首先會想到的是消防員。消防員是消防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消防員為保護公眾財產安全和生命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他們出入火場;一趟趟地背沙子建築堤壩;在地震中刨開廢墟解救一個個無辜的生命。他們總是在危險到來後第一刻到來,出生入死地將危險係數降到最低。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大無畏精神,實在值得我們讚賞。他們經常為國家,為公共財產,為保護他人的生命受傷甚至捐軀。他們的衣著顯眼但不顯貴;他們的品行高尚但不高傲;他們珍視生命,但勇於捨生取義。他們用一個生命換來了千百個生命。如果人人都能注重消防工作;如果社會都能做好消防工作;如果所有人都能重視消防安全,消防員的職業安全也將會有很大的保障。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消防的保護是有限的,同時也是脆弱的,“一不留神”它都有可能給你的生命一個終結。天地把生命給予了我們,它便由你我掌控,你給它保險,它邊給你幸福,你蔑視它,它便讓你終生後悔。它對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而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盡一切力量去維護它,強大又脆弱的它好比是個手無縛肌之力的人,而我們就是它身邊永遠的、忠實的保鏢!

消防安全是我們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更是社會和諧的重要條件,消防安全人人有責。我提議:讓消防安全時時刻刻常駐我們心裡,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讓我們攜手共同營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