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黑板報內容:預防為主,消防結合

火給我們帶來溫暖與光明,也會給我們帶來死亡與灰燼。據統計,全世界平均每天要發生火災10000多起,每天造成400多人死亡。今年大年初一零點剛過,瀋陽皇朝萬鑫五星級大酒店發生大火,A座與B座兩棟大廈一夜之間變成了黑色的“空殼”,據媒體估計直接經濟損超過30億。然而僅僅在2天后的大年初三,江陰定山又突發森林大火,3000餘名戰士與民眾奮戰了一個晝夜才基本將明火撲滅,經濟損失與生態損失遠超05年的定山大火。去年冬天四川道孚縣草原火災,火神赫準斯托斯吞噬了22條鮮活的生命;上海靜安教師公寓大火更是造成了58人死亡、56人失蹤這一血淋淋的事實。就在我們身邊,我的鄉下老家利港陳墅小區內的草坪上,大片大片都是因小孩玩火而留下的焦黑。火災——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離我們那么近、那么緊迫——消防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多么密切啊!

反觀我們身邊,我們能做到在1分11秒內成功逃生,可是我們還能做到點什麼呢?記得剛開學不久,學校食堂因為故障而使我們只能吃快餐,我分明聽到有同學幸災樂禍的說,最好食堂天天起火;消防逃生對於我們這么重要,我卻聽到有同學漫不經心的說,又不是真起火、急什麼。看,這就是我們同學的消防意識——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諸不知如果可怕的災難真的發生,你還能這么淡定嗎?

預防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們不但要掌握火場逃生的知識,更要養成良好的預防習慣。我們同學中有沒有放野火玩的經歷?我們家中有沒有長期插著的飲水機插頭?我們家中有沒有忘記關閉的燃氣閥門?隱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隱患才是最大的殺手!還有,你會使用滅火器嗎?進入商場超市的你,有在第一時間關注消防標識與消防通道位置的習慣嗎?還有……還有……

“預防為主,消防結合”。逃生演練不是說一定會碰到火災,最好的結果是由於良好的預防習慣而使我們遠離火災!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在日常生活中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到保護能力,使自己在危難時能不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