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手抄報:《茶花女》

小仲馬:法國著名作家,代表作《茶花女》。

左拉:十九世紀後半期法國著名作家。他是自然主義創始人,代表作有《小酒痁》、《萌芽》、《金錢》等,《萌芽》成功地塑造了革命無產階級的形象。

語文手抄報:《茶花女》

普希金:俄羅斯傑出的民族詩人,被稱為“俄國文學的始祖”,代表作有《上尉的女兒》、《葉甫蓋尼•奧涅金》。

果戈里:十九世紀上半葉俄國最優秀的諷刺作家,批判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喜劇《欽差大臣》,長篇小說《死魂靈》標誌著他的創作最高峰。

屠格涅夫:俄國作家,代表有《前夜》、《父與子》、《獵人筆記》等。

車爾尼雪夫斯基:俄國革命民主主義者、唯物主義者,代表作著名小說《怎么辦?》,列寧稱其為“唯一真正偉大的俄國著作家”。

列夫•托爾斯泰:十九世紀後半期俄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代表作長篇小說《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復活》等。

契訶夫:十九世紀末期俄國傑出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舉世聞名的短篇小說巨匠和劇作家,代表作短篇小說《套中人》、《變色龍》、《哀傷》、《萬卡》等,劇本《萬尼亞舅舅》,俄國文學史上第一個以短篇小說為主要創作體裁而登上世界文學高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