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小鳥的呼聲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小鳥,我們本來住在茂密的樹林裡,現在暫時住在冰冷的岩洞裡。今天我懷著悲痛的心情,特別利用“植樹節”給你們寫信,主要懇請你們多植樹,不要再傷害我們了!

你們應該看到,我們常常為樹木治病,為大家消滅害蟲,在大家勞動時,還為大家歡樂歌唱,讓大家都享受到了美好的自然生活。可是,有些人類朋友呢?

在樹林裡,最常見的就是一些人總是不斷地亂砍亂伐樹木,無論我們怎么呼救,都不管我們的死活,把我們好不容易才搭起的窩肆意毀掉。

更慘的是,還有很多人來捕捉我們,把我們關進像監獄一樣的籠子裡,讓我們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還殺掉我們,把我們當作什麼美味食品,使我們隨時都有性命之憂。

你們可知道,我們現在只有四處逃蔽,過著流浪孤獨的生活,每天都要受到飢餓、寒冷、死亡的威脅。親愛的人類朋友,假如你們遇到這樣的遭遇,你們會怎么想呢?我們是你們的朋友,對待朋友怎么這么不講情義呢?況且,你們不是都想生活在美好的生態環境中嗎?今天是“植樹節”,你們在植樹時可知道,沒有了我們,害蟲就會大量繁殖,樹木就會逐漸枯死,人類就要面臨許多的災難,那後果簡直是不堪構想的,你們仔細想一想吧。

人類朋友們,為了讓大家都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地球,為了讓你們能過上美好的生活,請愛護我們,多植樹,還我們一個舒適而溫暖的家吧。

現在我雖然住在這個可憐的地方,但我相信,我們是一定會回到原來所住的地方的,人類朋友,你們說呢?

此致

祝你們生活得更美好!

你們的朋友:小鳥

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