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手抄報:祖國版圖上的世界之最

祖國版圖上的世界之最1、世界最長的城牆——中國萬里長城。 2、世界最古老的東西貿易通道——絲綢之路。 3、世界最高的北回歸線標誌塔——廣東從化北回歸標誌塔。 4、世界最著名的涌潮——錢唐江潮。 5、世界最大隕石雨和隕石——降落在吉林省。 6、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7、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 8、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魯藏布江。

祖國在我心中手抄報:祖國版圖上的世界之最

9、世界最高的大鹹水湖——西藏的納木錯湖。 10、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 11、世界最高的農業種植區——西藏。 12、、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 13、世界最大的黃土地貌——中國黃土高原。 14、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15、世界空氣最稀薄之地一珠穆朗瑪峰。 祖國建設新成就1、香港,澳門的回歸

2、近幾年來航天事業的發展,神州飛船的陸續升空,載人航 天技術的日趨成熟. 3、經濟,軍事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4、青藏鐵路,南水北調,西氣東輸,西電東送等等。 5、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以及在2000悉尼奧運會,2004年雅典奧運會取得的優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