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血的男人都是“壞男人”嗎?

血型與性格的所謂研究多年以來一直長盛不衰,尤其在亞洲的日本與韓國。關於血型與戀愛中人的“配對指數”或“契合度”的說法更是五花八門,層出不窮。

B血型男人遭“口誅筆伐”

綜合各種“理論”,每個血型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奇怪的是,最近在韓國,B血型男人突然成為幾乎所有有關網站、媒體和出版物“口誅筆伐”的對象。B血型的男子被分析成“花心,自私,魯莽”的代名詞,讓現在許多相信“血型與性格關係”的韓國女子對B型男兒都避而遠之。

24歲的韓國男青年李聖森是這種韓國時下流行血型理論的眾多受害者之一。就因為是B型血,李聖森屢屢被拒絕於愛情之門外。

B型男人自私且善變

血型與性格的研究興起於二十世紀的日本,這股熱潮也迅速席捲了韓國等亞洲國家。儘管科學家們也曾站出來闢謠說,血型與性格之間並無任何聯繫,但是這並不能阻止一些所謂專家在血型和性格之間大做文章。

在韓國,對於B型血男人尋找伴侶最“致命”的說法是:B型血男人通常自私且善變,不可能成為體貼而一心一意的男友。諸如此類的分析有:A血型的女子通常比較靦腆,應該儘量避免與B血型的男人交往,因為B型血男人較其他血型更可能有花花腸子和一肚子壞水。但幸而上述分析並沒有殃及B型血的女子。

韓國文化“針對”B型男

韓國的流行文化是造成B型血男人如此困境的始作俑者。去年秋天一首名為《B型血男人》的歌曲將B型血的男人描繪成易怒,善於偽裝,最後傷盡天下婦女心的形象。而這首單曲居然坐上了排行榜的頭把交椅,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韓國人對歌曲內容的認同。

今年初在韓國熱映的一部電影將對B型血男人的“討伐”推向高潮。這部名為《我的B血型男友》的浪漫喜劇,講述了一名A血型女子愛上“臭名昭著”、“劣跡斑斑”的B血型男子時的挫折與困擾。

男主角讓女友在自己車內等了數小時就是為了可以不付停車費。而在與女友約會時,他總是東張西望,心猿意馬地觀察其他女人。這部“劣跡”的低成本電影在韓國創下了1000萬美元的票房。

如此誤導誰之過?

據最近一家韓國網站進行的全國範圍內的調查顯示,B血型男人被認為是約會的最差對象,近40%的女人投票認為她們不會嫁給一個B血型的男人。

韓國天主教大學精神病醫學系博士金泰石說,年輕人對B型血男人“劣跡”的看法是從電視、電影等途徑得到的。但可以肯定地說,將血型與性格聯繫在一起並無任何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