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主管的管理方式

在工作中,對主管的性格略知一二絕對是必要的,這可減少不必要的摩擦,而且也使工作更有效率,而O型主管的特性有哪些呢? 

一 O型上司具有「愛指揮下令」的特性

等不及讓部屬花費一番心力去完成,往往事情剛開始時,便以命令的口吻要部屬去「做這、做那」。他認為自己的經驗與自信能發揮效用,便希望別人也能按照其做法去執行。當然照著他的說法去做並沒有不對,但每天都如此單調無趣,會令人感到索然乏味。

二 O型主管會因「吠得過火」而失敗

O型主管中,大多賣力朝出人頭地的地向邁進,因此一旦與自己業積息息相關的屬下出了差錯,他會會無法忍受。並猛對那想逃脫的屬下大揮責備之鞭,類似若按照計畫去做,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為什麼偏偏就敗在你手上呢?等等的怨言不斷。此時那位倒楣的仁兄便絕望地想到,「又不是我喜歡犯錯,給你這么一說,好像我真無可救藥似的。」

三 O型主管常因「原則論」封殺屬下的意見

屬下的意見雖是忠言,O型主管卻會循著常規與常識,將其粉碎。尤其是對早知道目前做法只是次好的對策的O型上司來說,這些缺點並非出其本意。「你少講那些沒有常識的東西喔!」如此一來,將使得屬下覺得不被信任,倍嘗冷落之感。

四 O型主管重視「實績」

排除猶豫不決,奮力向前沖。這是O型人的信條。他的看法是,若當成是不得不去做的義務,自然會嫌累、嫌苦,但將其當作目標,將會更有幹勁的努力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