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愛國名言

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人間樂園,但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她建設成人間樂園。——巴金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巴金

我絕不悲觀。我要爭取多活。我要為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愛真理,忠實地生活,這是至上的生活態度。沒有一點虛偽,沒有一點寬恕,對自己忠實,對別人也忠實,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行為的裁判官。

奮鬥就是生活,人生唯有前進。

說真話不應當是艱難的事情。我所謂真話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確的話。自己想什麼就講什麼;自己怎么想就怎么說這就是說真話。

支配戰士的行動的是信仰。他能夠忍受一切艱難痛苦,而達到他所選定的目標。

我愛人生,所以我願像一個狂信者那樣投身到生命的海裡。

奮鬥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進。

發達的科學技術是應當用來造福人類的,原子能應當為人類的進步服務。

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只有愚昧無知的人才會隨便讀到一部作品就全盤接受,因為他頭腦空空,裝得下許多東西。

相關內容
巴金愛國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