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姓的來源,姓產的名人

產姓源於一個古老的故事.相傳,夏代鄭國公姓薩,從小就有憂國憂民的遠大抱負.做了鄭國公以後,勤政親民,做了很多好事,很得百姓愛戴.有一次,隨大王瑤[大禹的兒子]外出打獵,瑤因為追逐一隻受傷的天雞[大概相當於現在的野雞]而踩壞了很多農民的莊稼,為此,薩公就與大王爭執了起來.從此,我們的老祖宗就和大王接下了梁子.

在後來的治理國家大事的過程中,我們的薩公常常受到大王的阻撓而不被重用.於是薩公心懷不滿,糾集一班大臣而密謀造反,在事情還沒有開始以前,這一訊息就已經走漏了,這可是要殺頭的呀!可是在大王詢問此事的時候,薩公他們打死都沒有承認.鑒於這班大臣對國家的貢獻以及當時的情況,大王瑤還是沒有殺掉他們,只是對"刑部"說:"去頭割耳!".刑部的頭頭原來是薩公一手提拔的,於是,他很圓滑的處理好了這件事,他是怎么處理的呢?他告訴薩公:"老人家,你就把你的姓中除掉一個草字頭,再除掉左邊的掛耳,就姓產吧!"薩公為了"留得青山在"就只好委屈的接受了老部下的意見.於是,遠走他鄉,從黃河流域遷徙到長江流域,在那裡繁衍生息,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