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勵志名言

1、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2、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

3、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

4、書中橫臥著整個過去的靈魂。

5、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

6、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

7、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8、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9、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

10、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

11、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12、書籍就像一盞神燈,它照亮人們最遙遠、最黯淡的生活道路。

13、書籍具有不朽的能力。它是人類活動的最長久的果實。

14、書籍能引導我們進入高尚的社會,並結識各個時代的最偉大人物。

15、書籍使我們成為以往各個時代的精神生活的繼承者。

16、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里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

17、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

18、書籍便是這種改造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

19、書籍是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世代相傳,更是給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禮物。

20、書籍是幼年人的導師,是老年人的護士,在岑寂的時候,書籍使我們歡娛,遠離一切的痛苦。

21、書是隨時在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愿,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22、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至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

23、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24、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

25、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相關推薦:
名言警句精選讀書勵志
讀書勵志名人名言名句
有關於讀書勵志名言警句
讀書勵志名言名句
熱愛學習的死讀書勵志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