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經典名言

200.錢財並不屬於擁有它的人,而只屬於享用它的人。---富蘭克林(美國)

201.揮霍無度的人,等於將自己的前途抵押了出去。---富蘭克林(美國)

202.須要注意小額費用。一艘大船的沉沒,有時是微的裂口所致。---富蘭克林(美國)

203.把錢用在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益的事情上,不要錯花一分錢。---富蘭克林(美國)

204.如果你懂得量入為出,那你就可以致富了。---富蘭克林(美國)

237.把別人對你的詆毀放在塵土中;而把別人對你的恩惠刻在大理石上。---富蘭克林(美國)

238.惡習知道自己委實很醜陋,所以往往戴了假面具。---富蘭克林(美國)

251.真話說一半常常是彌天大謊。---富蘭克林(美國)

254.爭吵是一種人玩的遊戲。然而它是一種奇怪的遊戲,沒有任何一方曾經贏過。---富蘭克林(美國)

263.站著的農夫比跪著的紳士高貴。---富蘭克林(美國)

9.二十歲時支配作用的是意志,三十歲時是機智,四十歲時是判斷。---富蘭克林(美國)

10.平庸的人最大缺點是常常覺得自己比別人高明。---富蘭克林(美國)

11.早熟的人凋枯得也早。---富蘭克林(美國)

40.懶惰,像生鏽一樣,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經常用的鑰匙總是亮閃閃的。---富蘭克林(美國)

46.命運的變化猶如月之圓缺,對智者無妨害。---富蘭克林(美國)

47.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良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富蘭克林(美國)

55.失足可以很快彌補,失言卻可能永遠無法補救。---富蘭克林(美國)

56.傻瓜的心在嘴裡,聰明人的嘴在心裡。---富蘭克林(美國)

82.驕傲者憎恨他人驕傲。---富蘭克林(美國)

83.最難抑制的情感是驕傲,儘管你設法掩飾,竭力與之鬥爭,它仍然存在。即使我敢相信已將它完全克服,我很可能又因自己的謙遜而感到驕傲。---富蘭克林(美國)

84.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 ---富蘭克林(美國)

85.虛榮是驕傲的食物,輕蔑是它的飲料。---富蘭克林(美國)

86.沒有任何動物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卻最沉默寡言。---富蘭克林(美國)

87.驕傲道德導致豐盈,然後導致貧困,最後導致聲譽掃地。---富蘭克林(美國)

88.絕望毀掉了一些人,而傲慢則毀掉了許多人。---富蘭克林(美國)

105.惡習知道自己委實很醜陋,所以往往戴了假面具。---富蘭克林(美國)

相關文章:
富蘭克林讀書名言
富蘭克林熱愛生命
富蘭克林珍惜時間
Benjamin Franklin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 富蘭克林
富蘭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