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勵志名言佳句

1.學英語好比學鳥叫,你在樹林裡學鳥叫,當有四隻鳥落在你肩上時,說明你過了英語四級,當有六隻鳥落在你肩上時,說明你過了英語六級,當有許多鳥落在你肩上,說明你成了鳥人。

2.女人的溫柔和男人的成就是成正比的。

3、俞敏洪在“贏在中國”點評語錄

蝸牛的殼是自己加上的。

既靠天,也靠地,還靠自己。

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

做人要大方、大氣,不放棄!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公平只在一個點上。

心中平,世界才會平。

學會給別人機會。

名次和榮譽,就像天上的雲,不能躺進去,躺進去就跌下來了。名次和榮譽其實是道美麗的風景,只能欣賞。

只要出於同情心和面子做的事,幾乎都會失敗。

每條河流都有一個夢想:奔向大海。長江、黃河都奔向了大海,方式不一樣。長江劈山開路,黃河迂迴曲折,軌跡不一樣。但都有一種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過程中,如果沉澱於泥沙,就永遠見不到陽光了。

4、俞敏洪:人要像樹一樣活著

於《贏在中國》第三賽季36進2現場演講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

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

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

你吸收雨露陽光,

但是長不大。

人們可以踩過你,

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讓自己產生痛苦;

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

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

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

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

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

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

自己成長起來。

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

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

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

活著是美麗的風景,

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

活著死了都有用。

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5、關於生命:追求廣度和深度

“生命從不依賴人本身之外的東西,名譽、財富和已取得的成功都不是可以依賴的對象,它與你的心態息息相關。”聯考兩次失敗,第三次俞敏洪走進了北京大學;出國三次失敗,他創辦了新東方幫助別人實現出國夢想。今天,當俞敏洪平淡地說出“不要懼怕失敗,即使被踩到泥土中,我們也不能甘心變成泥土,而要成為破土而出的鮮花”時,現場掌聲四起。永遠不要失望,只要生命還在,在失敗的廢墟中依然可以長出希望的萌芽。俞敏洪把生命比做一個廣袤的沙漠,如果努力在自己的沙漠上打一眼深井,使水源源不斷地流出,你就可以把沙漠變成綠洲。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上世紀90年代中期的這首《相信我能飛翔》,使俞敏洪明白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夢想:“如果我能看見夢想,我就能夠實現夢想;如果我相信夢想,實現夢想並不遙遠……”今天,他走近大學生這個群體,用40餘年的歲月劃痕告訴他們,生命中不能沒有夢想。

6、關於夢想:想要得到什麼 才能成為什麼

“年輕人要時刻相信夢想,如同相信在黑暗中仍然能看到北極星,“追求+能力+智慧=得到自己想要的”俞敏洪用創辦新東方的成功歷程證明了這個等式。想要得到什麼,才能成為什麼。高遠的夢想,成就了新東方從993年9個學生到XX年80萬學生的奇蹟,從夫妻店到4000多名員工的發展,從無名小卒到如今中國惟一拿到美國教育投資的民辦學校的跨越。

“你是否有過週遊世界的夢想?”俞敏洪曾經帶著遠遊的夢想和00元錢獨自出發,走到廬山,他為一個旅館打掃院子求得一夜安居;走到九華山,他憑自己插秧的技能掙得0元錢,然後繼續上路。“只要你努力追求,總有辦法做到,人的真正能力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地拿自己的能力交換財富。”他希望同學們相信,世界是為你而存在的,要努力把它放在心中。

“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的新東方精神幫助許多人找到了人生的夢想,但擁有夢想容易,難的卻是實現夢想的那一步步堅持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