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佳句

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帕斯卡(法國)

33.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34.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為可貴。---愛因斯坦(美國)

35.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愛因斯坦(美國)

36.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台!---愛因斯坦(美國)

37.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愛因斯坦(美國)

38.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柏拉圖(希臘)

39.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亞里士多德(希臘)

40.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法國)

27.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巴甫洛夫(前蘇聯)

28.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29.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30.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培根(英國)

31.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帕斯卡(法國)

編輯推薦:
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佳句
探索科學的名言佳句集錦
探索科學的經典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