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1、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命的光彩只有經歷過滄桑才能彰顯出來。浮生若茶,那些不經風雨的人,平平靜靜生活,就像溫水沏的淡茶安穩地懸浮著,永遠都無法讓人領略到他的真味,而那些飽經滄桑、在風風雨雨的歲月中沉沉浮浮的人,就像被沸水沏了一次又一次的釅茶,終將溢出他們生命的脈脈清香。

2、愛情本身就是一本書,你翻過無數遍卻是不知其深意何在,也許歸功於不用心,也許歸納出了真諦,人或人,僅僅只是人與人而已,相遇、相知、相愛,總在一種微妙的時空階段畫出不同的弧線。

3、奔跑著追求目標是一種境界,竭力地挑戰極限是一種快樂。很多時候,累與不累,並不取決於事件本身,而最終取決於我們對事件的心態。我們常常會發現,做自己願意做喜歡做的事情,累也是一種享受,一種快樂。

4、心態安好,則幸福常存。樹欲靜而風不止,能真正救贖自己的,不是流淌的時間,也不是他人的幫助,而是自我良好的心態。時間的變換,去了舊傷或許又來了新疤;別人幫得了你一時,幫不了你一世。只有真正看開了,想通了,心病也就根除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把心放平,把心放寬,幸福才會常在。

5、對於生活,我們往往是在度過,往往將最美好的願望寄予終極。仿佛最美好的風景只在彼岸,而此岸只是一種過渡,因此我們對沿途的風景常常忽視。其實,生命中絕大部分的風景都是在途中,活著是為了經歷,經歷就是修行,也許它是平凡的、瑣碎的、漫長的,要學會安於途中!

6、人出生時,是一塊質樸的石塊,有稜有角,生氣勃勃。但是,在生活無情的打磨中,人慢慢被磨去稜角,變得圓滑而世故。要做堅守在懸崖峭壁上石塊,勇敢忍受風霜的雕刻,永遠保留自己的稜角。不要做河流里的石頭,享受微波多情的撫摸,最後變成一塊光亮的鵝卵石。

7、寬容,再寬容,你會溫文爾雅。做一個低調的人,不需言語,別人也能看見你的美麗。低調做人,淡定從容,儒雅而智慧,是忍耐與韌性的結合和有風骨的德行。低調,是生命的智慧和性情的超脫。

8、當你在心情沮喪的時候,最好能先獨處一陣子,等平靜之後再面對別人,否則,可能有人因為不知情而遭受池魚之殃。不過,心情的低落期,時間最好不要太長,若能想想較正面及快樂的事情,可能要比陷在不愉快的情境中不可自拔的好。

9、很多時候,做錯一件事,錯了一段時光,錯過一個人;明明是錯了,我們卻不願認錯,總有理由辯解,總有藉口推託;其實,錯了就是錯了,再動聽的說辭,都難以彌補,再美妙的掩飾,都無法挽回;執迷不悟,只會一錯再錯,敢於認錯,才懂避免再錯;有時候學會放棄,才更懂得擁有,懂得珍惜。

10、從某種程度上說,人生不完滿是常態,而圓滿則是非常態,就如同“月圓為少月缺為多”道理是一樣的。如此理解世界和人生,那么我們就會很快變的通達起來,也逍遙自適多了,苦惱與晦暗也會隨風而去了。—— 林語堂《人生不過如此》

11、人生如車,或長途,或短途;人生如戲,或喜,或悲。很多事,過去了,就注定成為故事;很多人,離開了,就注定成為故人。生命中的故人,積攢的故事,這些都是歷練。人就是在歷練中慢慢成熟的。一些事,闖進生活,高興的,痛苦的,時間終將其消磨變淡。經歷的多了,心就堅強了,路就踏實了。

12、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凶。要guǎn lǐ好自己的內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淡化那些矛盾糾葛,把痛苦當做意志的磨刀石。這樣,別人眼中的痛苦,在自己眼中只不過是浮雲。

13、現在年輕人太相信聰明,相信取巧和走捷徑,不太相信毅力;喜歡把大道理留給別人,把小道理留給自己。如果你能反過來,把大道理留給自己,把小道理留給別人,試試看,你一定會了不起。大道理是經過幾千年論證的,你以為你是個例外,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

14、如果你擁有情,請你不要有情緒,這使得你是幸福的。情是需要誠心有心用心才有整個世界。做人要有人做事要安心,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人活的精彩獲得有尊嚴,受到人的尊重,這事一個人的成功把事業做好是這個人的品質。

15、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也應學會去尊重別人。而一個真正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會尊重自己身邊每一個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從別人的優點中吸取精華,從別人的缺點中找出自身的不足,何嘗不是一種領悟和提高的過程?當我們尊重別人的同時,也是尊重了我們自己!

16、人的一生,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人。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有你喜歡的人,有你討厭的人。在這期間,你會遇到你喜歡的但是不喜歡你的人。你會很痛苦,可這只是過程,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人。相信我,你很好,不喜歡你不是你不好,而是他已經遇到他喜歡的人。

17、人生在世,富貴也得過一世,貧窮也得了一生,宛如蜉蝣寄生於塵世溪流間,不管你的皮草多昂貴或你的青衣多廉價,所承受的因果報應一樣多,所受的折磨不會少,只是唯一不同的就是享受人生的方式或多與或少的區別。都一樣的要去面對生死兩劫。所面對悲涼之事與人生的蒼涼都一樣。

18、俗話說,快樂有人分享是更大的快樂,痛苦有人分擔就可以減輕痛苦。因此,如果你要生氣的話,不妨找個親朋好友,乃至陌生人談談,這大有益處。像日本的一些公司,就專門設定了老闆的模擬像,供不滿的職員們發泄。

19、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么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所以, 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灰塵,我們也要努力讓每一天都過得清澈。

20、任何時候,應該清醒的知道,別人的想法,與你沒多大關聯,而你自己的想法,是決定你一生的關鍵。固定你的視野,確定你的目標,踏上你人生的跑道,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締造出生命的意義!

21、既然兩個人因為愛才在一起的,就認真經營這份感情,對待戀人要體諒,要包容,要信任,否則就別把他當戀人。記住你愛的人也是普通人,你自己也有犯錯的時候,原諒他犯的錯誤,接受他指出你的缺點和不足,就是給自己不小心也犯錯時他也能原諒你的空間。付出能付出的,結果不重要,幸福在付出中獲得。

22、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會陪你走的更遠。

23、人生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放下和不斷拿起的過程。放下壓力,拿起輕鬆;放下煩惱,拿起快樂;放下自卑,拿起自信;放下懶惰,拿起勤奮;放下消極,拿起積極;放下抱怨,拿起感激;放下猶豫,拿起果斷;放下狹隘,拿起豁達。所謂放下,並不是放下希望,而是放下絕望。

24、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而是相對公平。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越多,勢必要承受更多,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讓自己心情更平和一點,更豁達一點,對身邊的過錯淡然,讓自己更寬容一點。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要求的少,計較的少。

25、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偉人說:要么你去駕馭生命,要么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藝術家說: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

26、做人比做事重要,大多數人都願意多做事,做大事,但往往忽視做人。有的人不愛結交朋友,不愛巴結領導,不愛說討好人的話,遇事固執己見。做了很多事,卻受不到大家肯定。有的人做事不多,能力不強,卻見職務在上升。沒有辦法,不要看不慣,社會本來就是如此,也改變不了,反倒是要多反思自己。

27、生活中多少美麗聖潔的東西,都只能眼睜睜看著它迎面而來,再從身邊一晃而過。憑著我們的凡胎肉眼,總是只能看見外表那眩目的光環,而且還多半是留在我們的記憶之中,任事後慢慢地品味。一旦細細追究,也許連已經擁有的那些平凡都會一同幻滅!

28、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么圓圓滿滿。在人生旅途中,遇到失意與困惑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心中的信念沒有萎縮,即使淒風苦雨,我們也會不以為然。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得到中總會失去些什麼,這是世之常理。

29、助人不求感德,處世不求邀功,做事不求獎賞。處世無過便是功,作事無功便是過。為人,無悔便是道,無怨便是德。問心無愧足矣。

30、生活:不一定擁有足夠的財富,卻擁有無數的關愛,不一定擁有至高的地位,卻擁有許多對你微笑的臉,不一定擁有控制一切的權利,卻有人願意為你付出,為你牽掛。這樣的感動不僅僅是愛情,更來自於友情,來自於親情,來自於彼此的心心相惜,更來源於內心時時刻刻的牽掛。生活需要這樣的感動。

31、心善是每個人天生的秉性,無須矯揉造作、故弄玄虛。善樂,是一種自覺的真心付出,是一種自然的真情流露,是一種自序的真摯施捨。和善的與人相處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禮尚往來,從善如流是大愛無疆的蔓延,積善成德是讓愛充滿人間的旖旎動人。

32、走得太急時,別忘了停一停,蹲下來聆聽路邊花開的聲音;覺得太累時,短暫地歇一歇,在物我兩忘中體味時光的流逝。別想著前面有著更美的風景,當你走到盡頭,或許那裡只是一片荒蕪。別忽略離你最近的那些幸福,有些東西等到失去才知道愧悔。別讓行程太寂寞,有一群陪著的人,一雙牽著手,比什麼都重要。www.t262.com

33、【距離】親人之間距離是尊重,愛人之間距離是美麗,朋友之間距離是愛護,同事之間距離是友好,陌生人之間距離是禮貌。就讓我們慢慢的走近,不必問彼此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遇見就好。如果路不同,就讓我們輕輕的擦肩而過,慢慢的走遠,依然帶著自己的精彩,讓下一個人把你凝望欣賞。

34、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再看天地遼闊,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