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創新的名人名言佳句

1、若無某種大膽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識的進展的。

2、企業的成敗在於能否創新,尤其是當前新舊體制轉換階段,在企業特殊困難時期,更需要有這種精神。

3、我們的科學史,只寫某人某人取得成功,在成功者之前探索道路的,發現“此路不通”的失敗者統統不寫,這是很不公平的。我們發現了兒童有創造力,認識了兒童有創造力,就須進一步把兒童的創造力解放出來。我們要記著,作了繭的蠶,是不會看到繭殼以外的世界的。

4、創新是科學房屋的生命力。

5、有了精神的實驗和觀測作為研究的依據,想像力便成為自然科學理論的設計師。

6、想出新辦法的人在他的辦法沒有成功以前,人家總說他是異想天開。

7、不斷變革創新,就會充滿青春活力;否則,就可能會變得僵化。

8、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步的源泉。

9、一些陳舊的、不結合實際的東西,不管那些東西是洋框框,還是土框框,都要大力地把它們打破,大膽地創造新的方法、新的理論,來解決我們的問題。

10、同是不滿於現狀,但打破現狀的手段卻不同:一是革新,一是復古。

11、在科學研究中,是允許創造任何假說的,而且,如果它說明了大量的、獨立的各類事實,它就上升到富有根據的學說的等級。

12、只有先聲奪人,出奇制勝,不斷創造新的體制、新的產品、新的市場和壓倒競爭對手的新形勢,企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13、能正確地提出問題就是邁出了創新的第一步。

14、創新,可以從需求的角度而不是從供給的角度給它下定義為:改變消費者從資源中獲得的價值和滿足。

15、蜜蜂則採取一種中間的道路,它從花園和田野裡面的花採集材料,但是用它自己的一種力量來改變和消化這種材料。

16、一個人想做點事業,非得走自己的路。要開創新路子,最關鍵的是你會不會自己提出問題,能正確地提出問題就是邁開了創新的第一步。

17、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18、異想天開給生活增加了一分不平凡的色彩,這是每一個青年和善感的人所必需的。

19、科學也需要創造,需要幻想,有幻想才能打破傳統的束縛,才能發展科學。

20、人類的創新之舉是極其困難的,因此便把已有的形式視為神聖的遺產。

勇於創新的名人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