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戰爭的古今名言佳句

1、戰爭在你願意時開始,卻並不你樂時結束。(馬基雅弗利)

2、戰爭是驕傲之子,驕傲是財富之女。(喬·斯威夫特)

3、建立一個國家靠的不是夢想,它最終總要訴諸血和鐵。(史文明

4、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5、戰爭用伯也用黃金。(奧維德)

7、一次正義的戰爭能在高尚的國度里喚起神聖的愛的力量,這已為無數感人的事例所證實。(特賴奇克)

8、一個國家只有在戰爭時期才會處於和睦狀態。(休·金斯米爾)

9、戰爭是強迫敵人服從我們意志的一種暴力行為。(克勞塞維茨)

10、對那些需要戰爭的人來說,戰爭是正義的;對那些失去一切希望的人來說,戰爭是合理的。(李維)

11、霍布斯明晰地證明,所有動物都生活在一種自然的戰爭狀態中。(喬·斯威夫特)

12、黃金和財富是戰爭的主要根源。(塔西佗)

13、只有對那些需要戰爭的人來說,戰爭才是正義的。(伯克)

14、這個時代的重大的問題不是演說和決議所能解決的……這些問題只有鐵和血才能解決。(俾斯麥)

15、沒有正義的和平就是暴虐。(英國)

16、戰爭滿足了,或曾經滿足過人的好鬥的本能,但它同時還滿足了人對掠奪,破壞以及殘酷的紀律和專制力的欲望。(查·埃利奧特)

17、戰爭是人類生活中一種具有頭等重要意義的生物法則,它是人類社會中不可缺少的起調作用的東西。(伯恩哈迪)

18、戰爭是帝王的娛樂。(英國)

19、包括懦夫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發動戰爭,但要結束戰爭卻得到勝利者的同意。(薩盧斯特)

描寫戰爭的古今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