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羅蘭名言佳句

羅曼·羅蘭名言佳句

1、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是青年人。

2、不是我要關心政治,而是政治總在關心我。

3、不要為過去的時間嘆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辦法是向前看,不要回頭。

4、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

5、從來沒有人為了讀書而讀書,只有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6、從容不迫地談理論是一件事,把思想付諸實行——尤其在需要當機立斷的時候,——又是一件事。

7、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就死了:一過這個年齡,他們只變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

8、對等工作的嚴肅態度,高度的正直,形成了自由和秩序之間的平衡。

9、對於成功,99%的努力和1%的天才是不夠的!還必須有200%的品德做保證。

10、人生不發行往返車票,一旦出發了就再也不會歸來了。

11、人人都談及幸福,但真正理解幸福的人少而又少。

12、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是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13、即使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要好得多。

14、懷疑與信仰,兩者都是必需的。懷疑能把昨天的信仰摧毀,替明天的信仰開路。

15、花時間精力去鑿許多淺井還不如花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鑿一口深井。

16、很清楚,前途並不屬於那些猶豫不決的人,而是屬於那些一旦決定之後,就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

17、凡是對真理沒有虔誠的熱烈的敬意的人,絕對談不到良心,談不到崇高的生命,談不到高尚。

18、扼殺思想的人,是最大的謀殺犯。

19、對於工作的嚴肅態度,高度的正直,形成了自由和秩序之間的平衡。

20、人們宣揚的一切道德家庭的道德,社會的道德,只有失掉了利己主義才是美好的,只有在為了過分人道的親愛者——好兒女或好配偶——而犧牲了自己神聖的思想時才是美好的!

21、你失掉的東西越多,你就越富有:因為心靈會創造你所缺少的東西。

22、人類經常把一個生涯發生的事,撰寫成歷史,在從那裡看人生。其實,那不過是隱,人生是內在的。

23、人類的生活其實都是心理生活。

24、讓整個一生都在追求中度過吧。那么在這一生中必定會有許許多多美好的時刻。

25、青年力量所表現的本能是反對另外的青年力量或者有選擇地和他們結合。因為各種思想都具有吸引力。它們先是猶疑探索嘗試在兩三個目標間徘徊,然後作出決斷,並互相選擇朋友。

26、怯懦的人,會把朋友送給劊子手。

27、前途是屬於那些一旦決定之後,就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

28、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們彼此交換著生。

29、人們不能給情慾規定一個時間。

30、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的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到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

31、你們這些生在今日的人,你們這些青年,現在要輪到你們了!踏在我們的身體上面向前吧。但願你們比我們更偉大、更幸福。

32、你的與熱情,是你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33、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34、每個人都從書中研究自己,要不是發現自己,就是控制自己。

35、人生是艱苦的。對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夜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他們只能依靠自己,可是有時連最強的人都不免於在苦難中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