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經典名言佳句

62、使我們摔交的往往是我們的朋友。

63、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64、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65、喪失人格的詩人比沒有詩才而硬要寫詩的人更可鄙,更低劣,更有罪。

66、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67、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68、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69、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的,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70、我們的精神圍繞著真理運轉,好像群星圍繞著太陽。

71、所謂活著的人,就是不斷挑戰的人,不斷攀登命運峻峰的人。

72、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73、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

74、多辦一所學校,就可少建一座監獄。

75、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76、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77、哪裡有思想,哪裡就有威力。

78、對於愛情,年是什麼?既是分鐘,又是世紀。說它是分鐘是因為在愛情的甜蜜之中,它像閃電一般瞬息即逝;說它是世紀,是因為它在我們身上建築生命之後的幸福的永生。

79、精神象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80、堅持真理的人是偉大的。

81、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拖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82、道德是真理之花。

83、喪失人格的詩人比沒有詩才而硬要寫詩的人更可鄙,更低劣,更有罪。

84、堅強、稀有的性格便是這樣創造出來的:苦難,經常是後娘,有時卻也是慈母;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災難是傲骨的奶娘;禍患是豪傑的好乳汁。

85、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86、顧慮好像一個面對權杖而沒有胳膊的殘廢人,一個面對著結婚幸福的閹人。

87、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88、青年人,我們要鼓足勇氣!不論現在有人要怎樣與我們為難,我們的前途一定美好。

89、在任何科學上的雛形,都有它雙重的形象:胚胎時的醜惡,萌芽時的美麗。

90、災禍和幸福,像沒有預料到的客人那樣來來去去。它們的規律,軌道和引力的法則,是人們所不能掌握的。

91、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

92、在泥土下面,黑暗的地方,才能發現金剛鑽;在深入縝密的思維中,才能發現真理。

93、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94、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95、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96、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97、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

98、這種落於俗套的高貴和風雅是再平庸低劣不過的。

99、乾精神工作的人而讓自己守全從思想掉入夢想,必遭不幸!他自以為進得去便出隨時出得來,並認為這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他想錯了!

100、謹慎是智慧的長子。

101、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02、從夢幻中清醒過來是多大的幸福呀!

103、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104、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