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不搞科學技術,生產力無法提高。---(毛澤東)

●勞動生產力是隨著科學和技術的不斷進步而不斷發展的----(馬克思)

●歷史上生產資料,都是同一定的科學技術相結合的;同樣,歷史上的勞動力,也都是掌握了一定的科學技術知識的勞動力。----(鄧小平)

●沒有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是死的東西。有了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能夠而且一定能夠創造出來奇蹟。---(史達林)

●每一門科學都曾經遭到排斥---(莫格索爾)

●魔術,以及人們傳說的它的一切神奇之點,其實就是對於科學的能力的一種深沉的預感。 --(愛獻森)

●人藉助科學,就能糾正自然界的缺陷 ---(梅契尼科夫)

●人類的整個發展取決於科學的發展,誰除非科學的發展,誰就阻礙了人類的發展。---(弗希特)

●任何科學上的雛形,都有它雙重的形象:胚胎時人醜惡,萌芽時的美麗。---(雨果)

●如果像你所斷言的,技術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科學狀況,那么 科學狀況卻在更大的程度上依賴於技術的狀況和需要。---(恩格斯)

●生產力也包括科學---(馬克思)

●誰要能使本來只出產一串谷穗、一片草葉的土地長出兩串谷穗、兩片草葉來,誰就比所有的政客更有功於人類,對國家的貢獻就更大。---(斯威夫特)

●四個現代化,關鍵是科學技術的現代化。沒有現代科學技術,就不可能建設現代農業、現代工業、現代國防。---(鄧小平)

●它(科學)是社會變革的力量---(貝爾納)

●為了照亮地球深處,在黑暗之中看到蘊藏豐富的礦產資源,科學之燈是必須的。---(門捷羅夫)

●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達爾文)

●要提倡科學,靠科學才有希望。---(鄧小平)

●藝術和科學的價值在於沒有私慾的服務,在於為萬人的利益服務。---(羅斯金)

●短淺的眼光限制了我們,使我們不相信重力、化學及植物等科學的法則。---(愛獻生)

●對於科學,敵人比朋友還多。---(日本)

●反覆地推斷,無休止地修正,就能在科學上取得勿容置疑的進步。---(杜克洛克斯)

●假如良好的判斷力不能駕馭科學,那么科學就是一種瘋狂。-----(西班牙)

●科學,細心地玩味起來,並不是別的,而是正確的判斷力和理解力。---(斯坦尼斯瓦夫)

●科學不會捨棄真誠愛它的人們---(季米里亞席夫)

●科學不能或者不願影響到自己的民族以外是不配做科學的。----(普朗克)

●科學不問現在和過去,是對一切可能存在事物的觀察,預見雖然是漸進的,然而它是對即將發生事物的認識。---達•芬奇)

●科學的敵人不比朋友少----(土耳其)

●科學的進展是十分緩慢的,需要爬行才能從一點到達另一點。----(丁尼生)

●科學的歷史,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錯覺和失敗的歷史,是偉大的頑愚者以笨拙和低效能進行工作的歷史。---(寺男寅彥)

●科學的全部目的,就是有意識地取得大自然無代價的賦予青春的一切。---(屠格涅夫)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鄧小平)

相關內容
有關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科學技術名言佳句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