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信念名人名言佳句

理想與信念名人名言佳句

理想是世界的主宰————霍桑

美好的生活不花代價是得不到的————史達林

一個人,只有在實踐中運用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塞涅卡

上天永不會幫助不動手去做的人————索福克勒斯

不是事業為了思想,而是思想為了事業。————伏爾泰

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伏爾泰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么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塞涅卡

一切都靠一張嘴來談理想而絲毫不實幹的人,是虛偽和假仁假義的。————德漠克利特

毫無理想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

希望是很好的早飯,卻是很糟的晚飯。————培根

目標愈高,志向就愈可貴。————塞萬提斯

對於一隻盲目航行的船來說,所有的風都是逆風。————哈伯特

如果沒有自信心的話,你永遠也不會有快樂————羅休夫柯

希望是永遠達不到的,因此,人才有希望,追求希望。————富蘭克林

最貧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志————約翰生

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果沒有羅盤而航行。————康德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的徘徊的人走得快。————萊辛

希望是在風雨之夜所現的曉霞。————歌德

希望是不幸之人的第二靈魂。————歌德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克雷洛夫

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丁玲【中】

人的強烈願望一旦產生,就很快會轉變成信念。——愛·楊格【英】

一個人的信仰或許可以被查明,但不是從他的信條中,而是從他慣常行為所遵循的原則中。——蕭伯納

理想與信念名人名言佳句

1.十分重要的是,關於祖國的豪言壯語和崇高理想在我們學生的意識中不要變成響亮的然而是空洞的辭藻,不要使它們由於一再重複而變得黯然失色、平淡無奇。讓孩子們不要去空談崇高的理想,讓這些理想存在於幼小心靈的熱情激盪之中,存在於激奮的情感和行動之中,存在於愛和恨、忠誠和不妥協的精神之中。

——蘇霍姆林斯基

2.道德教育成功的“秘訣”在於,當一個人還在少年時代的時候,就應該在宏偉的社會生活背景上給他展示整個世界、個人生活的前景。

——蘇霍姆林斯基

3.道德教育的核心問題,是使每個人確立崇高的生活目的。……人每日好似向著未來闊步前進,時時刻刻想著未來,關注著未來。由理解社會理想到形成個人崇高的生活目的,這是教育,首先是情感教育的一條漫長的道路。

——蘇霍姆林斯基

4.思想是根基,理想是嫩綠的芽胚,在這上面生長出人類的思想、活動、行為、熱情、激情的大樹。

——蘇霍姆林斯基

5.人類的精神與動物的本能區別在於,我們在繁衍後代的同時,在下一代身上留下自己的美、理想和對於崇高而美好的事物的信念。

——蘇霍姆林斯基

6.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國土……

——美國詩人惠特曼

7.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孔明

8.美的事物在人心中喚起的那種感覺,是類似我們當著親愛的人的面前時,洋溢於我們心中的喜悅。

——車爾尼雪夫斯基

9.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愛因斯坦

10.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列夫·托爾斯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