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友情_名人名言

★ 紀伯倫

友誼永遠是一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當他靜默的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里,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別有寄託的友誼,不是真正的友誼,而是撒入生活海洋里的網,到頭來空收無益。

奧斯特洛夫斯基

所謂友誼,這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泰戈爾

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妥協對任何友誼都不是堅固的基礎。

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么,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 貝多芬

即使是最神聖的友誼里也可能潛藏著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因為你不能猜測出朋友的秘密而誤解了他。

友誼的基礎在於兩個人的心腸和靈魂有著最大的相似。

真正的友誼,只能基於相近性情的結合。

★ 馬克思

友誼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駛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時會碰到烏雲和風暴,在這種情況下,友誼應該受到這種或那種考驗,在這些烏雲和風暴後,那么友誼就會更加鞏固,真正的友誼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放射出新的光芒。 

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 奧維德

富裕帶來榮譽,富裕創造友誼,窮人到哪兒都是下人

友誼是一個神聖而又古老的名字。

正如真金要在烈火中識別一樣,友誼必須在逆境裡經受考驗。 

關於友誼的英語名言
成就 友誼_名言警句
真正的友誼從來不會平靜無波
友誼_名言警句
友誼是心靈的結合
讚美友誼的名人名言
關於友誼珍貴的名人名言
予友誼的名人名言
莎士比亞友誼名言 友誼是治癒它的良藥
珍惜友誼的名言警句 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