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反省自己

1、聽了批評的意見,能自我反省的,叫做聰明;主動檢查自己的叫做明智;能克服自己私心的叫做力量。

2、肯定正確的東西而否定錯誤的東西叫做智;相反,否定正確的東西而肯定錯誤的東西就叫做愚笨。 3、人們的認識與客觀事物相吻合就叫做智慧。 4、智慧就是明察事物。所謂智慧就是人們能夠用已經知曉和認識的道理明白透徹地分析論究事物,就像眼睛對事物的明察一樣。 5、不知道而信口開河是不明智的、知道了卻閉口不講是沒有盡心竭力。 6、一個人的力量再大,也敵不過眾人,一個人再聰明,也不能窮盡萬物。 7、不了解事情的真相就高談闊論,便是不明智;如果知道了而不談,就是不忠誠。 8、聰明的人不會反覆用計謀,勇敢的人不畏懼死亡。 9、智者不錯過有利的時機而放棄利事,勇士不為了活命而損傷名譽。 10、信義之士不會放棄功業;明智之士不會放棄一切機會。 11、明智的人對微小的事情也能保持警惕。 12、精明的人在危險沒有到來時就能看到;聰慧的人在禍患沒有產生時就能發現。 13、對物的看法超過一般人,即心地明白;心裡明白了還以為不夠,這就是智慧。 14、禍患臨頭才害怕,這是不明智的;君子在禍患發生前就知道提高警惕。 15、智慧就像一盞燈燭而能洞見萬物。 16、聰明人辦事能轉禍為福,轉改為勝。 17、心是負責思考的,經周密考慮後所說的話必然符合正理,這就叫聰明。 18、聰明的人不做他不該做的事,廉潔的人不追求他不該占有的財物。 19、所謂智慧就是知道一切,對聽到的事有獨到見解,不迷惑於某一件事,能從一件小事推知大的道理。 20、聰明的人思考問題總是符合時勢的發展方向,而愚蠢的人則是背著義理而動。 

認識自己的名言佳句警句
認識自己的經典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