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婦女的名人名言佳句

在官方辭典中,婦女的定義是成年女子的通稱。不單純指已婚婦女,大於14周歲稱少女,14歲以下(含本數)稱幼女,7歲以下稱兒童。刑法規定,以14周歲為界限,14周歲以下的稱作幼女,14周歲以上的女性則為婦女。

《禮記·曲禮下》:“居喪不言樂,祭事不言凶,公庭不言婦女。”《史記·項羽本紀》:“﹝沛公﹞今入關 ,財物無所取,婦女無所幸,此其志不在小。” 唐杜甫《三絕句》之三:“聞道殺人漢水上,婦女多在官軍中。”明王鐸《兵部尚書節寰袁公(袁可立)夫人宋氏行狀》:“夫人命婦女為炊,以飽城守者。睢之不墮,亦夫人力也。” 清潘榮陛《帝京歲時紀勝·六月六日》:“婦女多於是日沐發,謂沐之不膩不垢。”孫犁《風雲初記》一:“在堤埝拐角一棵大榆樹下面,有兩個年輕的婦女,對著懷紡線。”

顧城:黑夜給了女人一雙黑色的眼睛,女人注定要用它來征服男人。

雪萊: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含義是女人很快又可以穿裙子了。)

愷撒:我來了,我看了,我被克婁巴特拉(埃及豔后)征服了!

阿姆斯特朗:這好比登月,對這個女人來說只是一小步,對所有的女人來說這的確是一大步。

睜開雙眼選擇你的未來伴侶,如果選錯了,立即分開。不要湊合過日,那樣會害了兩個人。

不要和男人動手。第一,你動不過他;第二,和你動手的男人一定是個瘋子。所以,不如不動。

再鬱悶也不要去泡酒吧。一個孤獨的女子手握高腳杯或者抽菸,會更添寂寞感與憂傷。

買適合自己的衣服、飾物。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不必羨慕別人的行頭。

寧缺毋濫。不要因為寂寞隨手抓一個男人,這對你和他都不公平,而且太缺乏責任感。

對你不喜歡的追求者的示好和關心堅定的說不和拒絕。即使他說,這不關你的事。

伏爾泰:我不喜歡被征服,但我誓死捍衛女人征服男人的權利!

張宇:我承認都是男人惹的禍。

拿破崙:不想征服男人的女人,不是好女人!

巴爾扎克:一個能思想的女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屠格涅夫:先相信女人,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荀子:歲不寒,無以知松柏;事不難,無以知女人。

蘇軾:古之女性,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陳涉:男人安知女人之志哉!

鄭板橋:男的糊塗。(含義是女的聰明)

韋小寶:我對這個女人的佩服之情,猶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丁玲:女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