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說過的名言佳句

關於張愛玲說了哪些的名言佳句,下面由小編為大家精心收集的張愛玲說過的名言佳句,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一個女人,再好些,得不著異性的愛,也就得不著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一點賤。

2.一念之慈,頂上生出燦爛圓光。這就是我們的不甚徹底的道德觀念。

3.三十年來她帶著黃金的枷。她用那沉重的枷角劈殺了幾個人,沒死的也送了半條命。

4.在中國就有這樣可愛:髒與亂的憂傷之中,到處會發現珍貴的東西,使人高興上一上午,一天,一生一世。

5.笑,全世界便與你同聲笑,哭,你便獨自哭。

6.這一炸,不知道炸死了多少故事的尾巴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很長。

7.因為中國人素不尊重著作權,而且作者也不甚介意,既然抄襲是最隆重的讚美。

8.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那是嚴格的試驗。

9.那口渴的太陽汨汨地吸著海水,漱著,吐著,嘩嘩的響。人身上的水份全給它喝乾了,人成了金色的枯葉子,輕飄飄的。

10.你把人家的心弄碎了,你要她去拾破爛,一小片一小片耐心地拾拼起來,像孩子們玩拼圖遊戲似的也許拼個十年八年也拼不全。

11.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你是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樣一個人。

12.人人都關在他們自己小小的世界裡,她撞破了頭也撞不進去。

13.今天晚上有月亮,稍帶長圓形的。像一顆白淨的蓮子似的月亮,四周白蒙蒙的發出一圈光霧。

14.每當我被女人誤解成神經病的時候,而我會對起說:其實你就是瓶里的藥,醫我的藥!

15.從前她是個美女,但是她的美沒有給她闖禍,也沒給她造福,空白美了許多年。

16.在宗楨的眼中,她的臉像一朵淡淡幾筆的白描牡丹花,額角上兩三根吹亂的短髮便是風中的花蕊。

17.她起初倒覺得不安,仿佛下樓的時候踏空了一級似的,心上異常怔忪,後來也就慣了。

18.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該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長著呢!

19.在飯桌上她想起之雍的寄人籬下,坐在主人家的大圓桌面上。青菜吃到嘴裡像抹布,脆的又像紙,咽不下去。

20.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21.你要我在旁人面前做一個好女人,在你面前做一個壞女人。你最高的理想是一個冰清玉潔而又富於挑逗性的女人。

22.我們只看見自己的臉蒼白渺小,我們的自私與空虛,我們恬不知恥的愚蠢。誰都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23.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24.寒天裡,人凍得木木的,倒也罷了。一點點的微溫,更使他覺得冷的徹骨酸心。

25.不知道為什麼,十八歲異常渺茫,像隔著座大山,過不去,看不見。

26.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齧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27.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

28.她是他的,他對於她,說不上喜歡不喜歡,因為她是他的一部分。

29.漂亮有什麼用處,像是身邊帶著珠寶逃命,更加危險,又是沒有市價的東西,沒法子變錢。

30.振保很知道,和一個女人發生過關係以後,當著人再碰到她的身體,那神情完全是兩樣的,及其明顯。

31.男人對於女人的憐憫,也許是近於愛。一個女人絕不會愛上一個她認為楚楚可憐的男人。女人對於男人的愛,總得帶點崇拜性。

32.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33.我們那時候太忙著談戀愛了,哪裡還有工夫戀愛?

34.女人往往忘記這一點:她們全部的教育無非是教她們意志堅強,抵抗外界的誘惑,但是她們耗費畢生的精力去挑撥外界的誘惑。

35.請您尋出家傅的霉綠斑斕的銅香爐,點上一爐沉香屑,聽我說一支戰前香港的故事,您這一爐沉香屑點完了,我的故事也該完了。

36.結婚若是為了維持生計,那婚姻就是長期賣淫。

37.我要你知道,在這世界上總有一個認識等著你的,不管什麼時候,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一個人。

38.有美的身體,以身體悅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分別。

39.除了覺得一百個不對勁之外,紊亂的心緒里卻夾雜著一絲喜悅。所以心裡也說上來是一種什麼滋味。

40.電影已經開映多時,穿堂里空蕩蕩的,冷落了下來,便成了宮怨的場面,遙遙聽見別殿的簫鼓。

41.歡喜到了極處,又有一種凶曠的的悲哀。

42.隔著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帶點淒涼。

43.小時候常常夢見吃雲片糕,吃著吃著,薄薄的糕變成了紙,除了澀,還感到一種難堪的悵惘。

44.人在人生的風浪里突然站直了身子,原來他是很高很高的,眼色與歌聲便在星群里也放光。不看他站起來,不知道他平常是在地上爬的。

45.滿地的斜陽,那陽光從竹帘子裡面篩進來,風吹著帘子,地板上一條條金黃色老虎紋似的日影便晃晃悠悠的,晃得人眼花。

46.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不是為了別人在活。

47.命運真是殘酷的,然而這種殘酷,身受者於痛苦之外,為始不覺得內中有一絲甜蜜的滋味。

48.她愛他,不為別的,就因為在許多人之中指定了這一個男人是他的。

49.戀人是一種秘密教派,由一班深知虛無的秘密的人們的組成。

50.一個女人,如果得不到異性的愛,就得不到同性的尊重。

51.我非常羨慕她,不是那份幸福,而是那份平靜和自信

52.那時天色已經暗了,月亮才上來,黃黃的,像玉色緞子上,刺繡時彈落了一點香灰,燒糊了一小片。

53.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54.悲壯是一種完成,蒼涼是一種啟示。

55.人活在世上,不過短短几年。愛,也不過短短的幾年。

56.女人取悅於人的方法有很多種。單單看中她的身體的人,失去許多可珍貴的生活情趣。

57.月亮那么大,就像臉對臉狹路相逢,混沌的紅紅黃黃一張臉,在這裡等著她,是末日的太陽。

58.生命在你手裡像一條迸跳的魚,你又想抓住它又嫌腥氣。

59.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子,她不過是一個自私的女人。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候,個人主義是無處容身的,可是總有地方容得下一對平凡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