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立志人生目標的名言佳句

青年人的特點在於他們抱有作理想事業的宏大志願。下面由就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立志人生目標的名言佳句,歡迎大家閱讀!

1.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2.有理想的生活,即充滿了公共利益,因而抱有高尚目的的生活,便是世界上最優美,最有趣的生活。

3.人類也需要理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4.愛自己的祖國。這就是說,要渴望祖國能成為人類理想的體現,並儘自己的力量來促進這一點。

5.最初所擁有的只是理想,以及毫無根據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從這裡出發。

6.即使在最聰明的人身上,本能也一定先於智慧。歡對於人來說,本能有時也許是更為理想的嚮導。

7.一個人一天也不能沒有理想,但憑僥倖,怕吃苦,沒有真才實學,再好的理想也實現不了。

8.革命理想,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一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理想,就等於有了靈魂。

9.最理想的朋友,是氣質上互相傾慕,心靈上互相溝通,世界觀上互相合拍,事業上目標一致的人。

10.如果你曾經把失敗當成清醒劑,就千萬別讓成功變成迷魂湯。

11.有理想的、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

12.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

13.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勝利實現。

14.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15.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16.在瞄準遙遠目標的同時,不好輕視近處的東西。

17.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

18.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貼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19.理想對我來說,具有一種非凡的魅力。

20.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達於真理。

21.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22.青年人的特點在於他們抱有作理想事業的宏大志願。

23.人活著總是有趣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有趣的。

24.理想是美好的,但沒有意志,理想不過是瞬間即逝的彩虹。

25.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26.理想是反映美的心靈的眼睛。

27.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28.為了將來的美好而犧牲了的人都是尊石質的雕像。

29.人類惟有在實現自我完美理想的過程中才能前進。

30.人的願望沒有止境,人的力量用之不盡。

31.人活著總是搞笑的,即便是煩惱也是搞笑的。

32.沒有理想的生活,路上就會聳著生活的墓碑。

33.理想不是一隻細磁碗,破碎了不有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34.每個人的性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

35.把理想運用到真實的事物上,便有了文明。

36.一個崇高的目標,只要不渝地追求,就會成為壯舉。

37.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曲折,就無法品味人生的樂趣。

38.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39.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生長,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嘗。

40.理智會促使每一個人去追求大眾的愉悅,作為獲取和確立個人愉悅的手段。

41.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42.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堅定,不如水,不能曲達。

43.扼殺了理想的人才是最惡的兇手。

44.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

45.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愉悅。

46.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就應追求知識和美德。

47.比自我性命更為可貴的是理想,理想能使人勇敢而無所畏懼。

48.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

49.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50.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