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行的名言佳句警句

富潤屋,德潤身。 ------禮記

優良的品德是內心真正的財富,而襯顯這品行的良好的教養。

------約翰·洛克

“特殊的人格”的本質不是人的鬍子、血液、抽象的肉體的本性,而是人的社會特質…… -------卡爾·馬克思

樹高者鳥宿之,德厚者士趨之。------劉向

一個人如果能在心中充滿對人類的博愛,行為遵循崇高的道德,永遠圍繞著真理的樞軸而轉動,那么他雖在人間也就等於生活在天堂中了。

--------弗蘭西斯·培根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但 丁

品德,應該高尚些;處世,應該坦率些;舉止,應該禮貌些。

------孟德斯鳩

真理和美德是藝術的兩個密友。你要當作家,當批評家嗎?請首先做一個有德行的人。------狄德羅

喪失人格的詩人比沒有詩才而硬要寫詩的人更可鄙,更低劣,更有罪。

------雨 果

德有餘而為不足者謙,財有餘而為不足者鄙。 --------林逋

君子恥不修,不恥見污。 ------荀子

君子崇人之德,揚人之美,非諂諛也。 -------荀子

功莫大於去惡而好善,罪莫於去善而為惡。 ------賈誼

君子雖殞,美名不滅。 ------武則天

獨立不慚影,獨寢不愧衾。------劉晝

良好的品德是由對壞傾向作頑強鬥爭培養出來的。 -------德克斯特

人而無德,生而何益。 -------法國諺語

以德服人。 -------拉丁諺語

使一個人偉大,並不在富裕和門第,而在於可貴的行為和高尚的品行。

------奧維

品格可能在重大的時刻中表現出來,但它卻是在無關重要的時刻形成的。

-------菲利普斯·布魯克斯

喪失了財富,可以說沒喪失什麼;喪失了健康,等於喪失了某種東西;但當喪失品德時,就一切都喪失了。 ---------佚 名

最有美德的人,是那些有美德而不從外表表現出來,仍然感到滿足的人。

--------柏拉圖

有一種謙恭的、默默無聞的英雄,他們既無拿破崙的英名,也沒有他那些豐功偉績。可是把這種人的品德解析一番,連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大帝也將顯得黯然失色。 -----------哈謝克

對於美德,我們僅止於認識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努力培養它,運用它,或是採取種種方法,以使我們成為良善之人。 ---------亞里士多德

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藉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

------貝多芬

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抑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難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培根

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巨富的財產盪毀,可是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配的神明。

--------莎士比亞

這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人格”觀念,一面使我們從頭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同它有欠符合,並因些挫抑了我們的自負心,同時卻使我們明白地看出了我們的天性的崇高;這個觀念就是在極平常的人類理性方面也是自然發生、顯而易見的。凡稍知廉恥的人不是有時會發現,他原來可以撒一次無傷大雅的謊,以便擺脫某種可厭之舉。甚或為其可愛可敬的友人求得某種利益,可是他卻僅僅因為害怕暗自鄙棄,而畢竟不曾撒謊嗎?一個正直的人只要廢棄職責,原可擺脫某種慘境,而其所以能夠不辭辛苦,堅持下去,不是由於他自覺到這樣才可以身作則,維護人的尊嚴,加以尊崇,才可以內省不疚,不怕良心譴責嗎?

--------康德

勤於德者,不求財便能自生。 --------西鄉隆盛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財富的名譽不知大多少倍。豈不見多少人在錢財上一貧如洗,但在美德上卻是富豪呢? -------達·文西

不要從特殊的行動中去估量一個人的美德,而應從日常的生活行為中去觀察。

------帕斯卡

德行之力,十倍於身體之力。 -----拿破崙

不朽之名譽,獨存於德。 ------彼得拉克

才能可以在獨處中培養,品格最好還是在世界上的洶湧波濤中形成。

--------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