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深思的名言佳句警句

自我心的深處,有鳥飛起,飛向天空。 

——紀伯倫我們對於真理必須經常反覆地說,因為錯誤也有人在反覆地宣傳,並且不是有個別的人而是有大批的人宣傳。 

——歌德 

自由受到了限制,國家的公共生活就是枯燥的、貧乏的、公式化的,沒有成效。這正是因為它通過取消民、主而堵塞了一切精神財富和進步的生動活潑的泉源。 

——羅莎"盧森堡 

只有不受約束的洶湧澎湃的生活才使人想出成千的新的形式、即興而來的主意,保持創造力,自己糾正一切失誤。 

——羅莎"盧森堡 

在精神奴役的一般氣氛之中,曾經有過而且也會再有偉大的個人思想家,可是在那種氣氛之中,從來沒有而且也永不會有一種智力活躍的人民。 

——密爾 

使一個國家變成人間地獄的東西,人們總是試圖將其變成天堂。 

——荷爾德林 

個人正義維護著國家正義,個人尊嚴組成國家尊嚴,國家惟一能讓國人感到驕傲和安全的,就是它對每一個公民的利益所作出的承諾和保障。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國家還有什麼尊嚴和榮譽可言? 

——左拉 

而思想,無聲而又荒涼,在屍體間摸索著前進,穿過泥沼與鮮血。 

——海德格爾 

在專、、制的國家裡,政、體的性質要求絕對服從;君``主的意志一旦發出,便應確實發生效力,正像球戲中一個球向另一個球衝撞時就應該發出的效力一樣。 

絕對的服從,就意味著服從者是愚蠢的,甚至連發命令的人也是愚蠢的,因為他無須思想,懷疑或推理,他只要表示一下自已服從的意願就夠了。 

——孟德斯鳩 

在專、、制的國家裡,教育從某些方面來說,是等於零的。它不能不先剝``奪人們頭腦中應得的一切,然後再給人們一點點的東西;不能不由培養壞臣民開開始,以便培養好奴隸。 

——孟德斯鳩 

在精神奴役的一般氣氛之中,曾經有過而且也會再有偉大的個人思想家,可是在那種氣氛之中,從來沒有而且也永不會有一種智力活躍的人民。 

——密爾 

人生而自由,但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盧梭 

立法權是屬於人民的,而且只能屬於人民。 

——盧梭 

國家是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為國家而生存。 

——愛因斯坦 

在我看來,強、迫的專、`、制、制、度很快就會腐化墮落,因為暴力所招引來的總是一些品德低劣的人。而且我相信,天才的暴``君總是由無賴來繼承,這是一條千古不易的規律。 

——愛因斯坦 

政、、府常常死於謊言。 

——卡萊爾 

在這種欺騙上建立起來並且依靠恐怖來維持的暴```政不可避免地要被它自己所產生的毒害所毀滅。 

——愛因斯坦 

現在還在對歷史撒謊的人是可恥的。他們的謊言將以同樣的方式再次糾纏他們自身,歷史總是對不公正給予懲罰和對說謊者表示藐視,不管是誰。 

——米奇尼克 

身心被壓抑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一種無形的力量,它依然不失深邃的思`想和理性。要是超出這個限度,就會產生渾渾噩噩、絕望的心情,一旦把渾渾噩噩的灰塵抖掉,剩下的就是惡毒和兇狠,到那時,就不存在智慧,也失去了理性。 

——萊哈尼 

為什麼是“創傷”?並不是因為六百萬人慘遭、屠、殺,而是因為,六百萬人在當時能夠被屠````殺。 

——伊姆來 

我望著我的學生們,我為他們的未來發抖。我看見他們那個年齡的我自己站在一個化為廢墟的大陸上。 

——愛利·威塞爾 

爭你自``己的自由就是爭國、家的自、由,爭你自己的權利就是爭國家的權``利。因為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