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哲理名言佳句,生活名言佳句

1.人皆知滌其器,而莫知滌其心。 (《傅子·附錄》)

2.能贏得普遍尊敬的人,並不是由於他顯赫的地位,而是由於始終如一的言行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列夫·托爾斯泰)

3.充實之謂美。 ((戰國)孟軻)

4.善待那些具有愛心的人。 (梅特靈克)

5.從未有過恐懼的人,決不會有希望。 (柯柏)

6.世界榮譽的桂冠,都用荊棘紡織而成。 (賈賴)

7.一個丑角進城,勝過一打醫生。 ((英國)諺語)

8.青年需要建設。青年也是未完的工程。可以稱它是蘊藏著無限可能性的未知數。青年富有革命氣息,是旺盛生命力的主人。 (池田大作)

9.反腐敗就亡黨,不反腐敗就亡國 (陳雲)

10.秩序意味著光明和安寧,意味著內在的自由和自我控制;秩序就是力量,……秩序是人類最大的需要,是真正的幸福所在 (阿米爾)

11.美學是研究“美”的學問,藝術是創造“美”的技能。 (宗白華)

12.人心隔肚皮

13.勤奮是智慧的雙胞胎,懶惰是愚蠢的親兄弟。 (佚名)

14.語言的美樂調的美以及節奏的美,都表現好性情。所謂"好性情"並不是人們通常用來恭維愚笨的人的那個意思,而是心靈真正盡善盡美。 (柏拉圖)

15.節約莫怠慢,積少成千萬。 (范繼亭)

16.人生只有在鬥爭中才有價值。 (赫爾岑)

17.自誇聰明的人,有如囚犯誇耀其囚室寬敝。 (西蒙)

18.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 (荀況)

19.希望是不幸者的惟一藥餌。 (莎士比亞)

20.自尊心是一個人品德的基礎。若失去了自尊心,一個人的品德就會瓦解。 (斯特那夫人)

21.風吹日曬的臉,不怕陽光灼熱。 ((拉丁美洲)諺語)

22.創亦難,守亦難,知難不難。 (諺語)

23.吃柿宜紅黃。 (諺語)

24.美而無德,猶如玫瑰花之無香 (丹麥)

25.為了保存一個人的生命,而背叛了千萬人的解放事業,遭到千萬唾棄,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王若飛)

26.嚴肅的人模仿高尚的人的行動,輕浮的人則模仿卑劣的人的行動。 (亞里士多德)

27.銷售是從被別人拒絕開始的。

28.見辱於市人,越夕而忘;見羞於君子,累世不泯。 (錢琦)

29.家和萬事興。 (諺語)

30.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31.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

32.讓別人過得舒服些,自己沒有幸福不要緊,看見別人得到幸福生活也是舒服的。 (魯迅)

33.誰也不會象老人那樣熱愛生活。 (索福克勒斯)

34.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明)馮夢龍)

35.少時若天性,習慣成自然 (孔子)

36.只有富裕的農民才怕死;他們越闊,就越不相信上帝和靈魂的得救,只因為害怕在人世的壽命會完結,才點蠟燭,做彌撒,以防萬一。窮的農民卻不怕死。人家當著老頭子老老奶奶的面說他們活的太久,到死的時候了,可是他們滿不在乎。 (契訶夫)

37.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 (魯迅)

38.眾人皆以奢糜為榮,吾心獨以儉素為榮。 ((宋)司馬光)

39.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40.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41.財富就像海水:飲得越多,渴得越厲害。名望實際上也是如此。 (叔本華)

42.你們這些生在今日的人,你們這些青年,現在要輪到你們了!踏在我們的身體上面向前吧。但願你們比我們更偉大,更幸福。 (羅曼·羅蘭)

43.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

44.管鮑之和,窮達不移;范張之誼,生死不棄。 ((元)許名奎)

45.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俞良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