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的名言佳句,經典警句

1.《十問》一問寒熱二問汗,三問頭身四問便;五問飲食六問胸,七聾八渴俱當辨;九問舊病十問因,再兼服藥參機變;婦人尤必問經期,遲速閉崩皆可見;再添片語告兒科,天花麻疹全占驗。 (清·陳修園《醫生實在易·問證詩》)

2.惟有埋頭,才能出頭,急於出人頭地,除了自尋苦惱之外,不會真正得到什麼。 (莎士比亞)

3.人逢危難總是有一個成敗攸關的時刻。 (雨果)

4.學不博無以通其變,思不精無以燭其微。

5.但教方寸無諸惡,狼虎叢中也立身。 (《偶作》)

6.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7.有人問鷹:“你為什麼到高空去教育你的孩子?”鷹回答說:“如果我貼著地面去教育他們,那它們長大了,哪有勇氣去接近太陽呢?” (萊辛)

8.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明)馮夢龍)

9.義士不欺心,仁人不害生。 ((漢)劉向)

10.寧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餘。 (《增廣昔時賢文》)

11.屋漏更遭連夜雨,行船又撞打頭風。 ((明)洪應明)

12.誰要是蔑視周圍的人,誰就永遠不會是偉大的人。 (左伊默)

13.樂觀使你傾向於幸福健康事業順利,悲觀使你傾向於絕望患病失敗憂鬱孤獨懦怯

14.患難困苦,是磨練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啓超)

15.牢牢抓住女人手中的錢袋,最好賺的是女人的錢。

16.如果給個空子,就會中邪。 (佚名)

17.壯志與毅力是事業的雙翼

18.憂勞可以興業,逸豫可以亡身。 ((宋)歐陽修)

19.人生在世界是短暫的,對這短暫的人生,我們最好的報答就是工作。 (愛迪生)

20.給別人自由和維護自己的自由,兩者同樣是崇高的事業 (林肯)

21.在一個崇高的目標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 (愛因斯坦)

22.如果自身偉大,任何工作你都不會覺得渺小 (喬·麥克唐納)

23.導致成功的最大問題,是我們從自己的錯誤中得到的經驗教訓

24.企業和企業之間的差距就是人的差距。 (《管理聖經》)

25.對於那些實際上影響我們一生的前途和我們的最後歸宿的事件,我們甚至也只能知道其中的一部分。還有數不清的大事——假如稱之為大事的話——差點兒發生在我們身上。然而卻在我們身邊掠過,沒有產生什麼實際效果。甚至也沒有反向任何亮光或陰影到我們的心上,使我們察覺到它們的接近。 (霍桑)

26.事業雖擾人,懶惰害更大

27.不為良相,則為良醫

28.熊熊的熱忱,憑著切實有用的知識與堅忍不拔,是最常造就成功的品性 (戴爾·卡耐基)

29.對於創新來說,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識,而是思路。 (郎加明)

30.整體的解決方法始於單一個體的個別努力。  (李奧貝納)

31.最有希望的成功者,並不是才幹出眾的人,而是那些善於利用每一時機去發掘開拓的人 (蘇格拉底)

32.氣聚則塞,氣散則通;是痛之休作由氣聚散也;故治疝必先治氣 (金翼匱)

33.苦,不僅是飢餓和勞累,確亦是意念的施驗,忍做不願為而不得不為之事。 (字嚴)

34.太多廣告努力不要超越人們的智商,結果落得無人聞問。  (李奧貝納)

35.病有標本,多有本病不現而標病見者,有標本相反不相符者,若見一證即醫一證,必然有失。唯見一證,而能求其證之所以然,則本可識矣。 (明·周慎齋)

36.任何職業都不簡單,如果只是一般地完成任務當然不太困難,但要真正事業有所成就,給社會做出貢獻,就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搞各行各業都需要樹雄心大志,有了志氣,才會隨時提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謝覺哉)

37.黎明的曙光對暗夜是徹底的決裂,對彩霞是偉大的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