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1、漫漫歲月中,我們是依憑著什麼而生活?容貌?家世?還是錢財呢?人們不斷追求那些自以為能帶來幸福的東西,卻在當中迷失本心,造作了無量無邊的罪業....而佛法,是生命中的一股清泉,能洗滌我們久被染污的心,若能靜下心來反思體悟,依佛陀的教理致力奉行,那一定會走出更有意義、更光明的人生!

2、任何人都可以蓋木頭或磚頭房子,但佛陀說,那種家並非我們真正的家,它只是名義上歸屬我們。我們真正的家,是內在的平靜。外在與物質的家可能很漂亮,但它並不平靜,充滿種種憂慮。它對我們而言遲早必須放棄它,不能永久居住的地方,因此它並非真正屬於我們,它屬於世間。

3、人生命運,興衰悲喜,猶四季輪迴之雷電風霜,乃萬物自然之理,有何憂懼哉?人生不遭受挫折、打擊、就不會成長,大腦就會膨脹,膨脹就會瘋狂,瘋狂就會走向滅亡,麥苗經過寒冬的風雪嚴霜,才會迎來來年的滿倉,人生需經過磨難,困苦的歷練,才能走向明天的輝煌,寬厚,仁愛,謙卑會為我們消去無數災殃。

4、過煩惱,煩惱才會放過你;忘記憂慮,憂慮才會忘記你。心生歡喜,歡喜才會常伴你;充滿感激,幸福才會跟隨你。

5、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就放,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感恩,讓精神富有;貪求,讓生命貧窮。真誠,讓人生靈動;寬容,讓心靈安寧。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水深則靜,林茂則幽,山高則肅,品高乃和。

6、做人像水,做事像山。做人儘量往低處走,讓著別人,遇見利益和名聲儘可能往下退,給自己留下做大的餘地。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和目標,像山一樣挺立在那兒,才能把事做好。­

­ 7、勝者注視的是問題的答案,而敗者只看到答案的問題;勝者往往是答案的組成部分,而敗者往往是問題的組成部分;勝者有計畫,敗者有託詞;勝者常說:雖有困難,還是辦得到;敗者常說:雖然辦得到,但是太困難。­

­ 8、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過分的溺愛,帶來孩子的無情;過多的干涉,帶來孩子的無奈;過多的指責,帶來孩子的無措。­

­ 9、古猶太人眼裡的賢人七德:一是不班門弄斧;二是不打斷別人的話;三是不急於求成;四是提問要有針對性;五是解答要符合情況;六是談話要有始有終;七是要立足實際。­

­ 10、人的兩隻眼睛,全是平行的,但卻不平等看人。人的兩隻耳朵是分在兩邊,卻總好偏聽一面之詞。人只有一張嘴,卻總能說出兩面話。­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修身養性的名言佳句警句
《荀子·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