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作比目魚,隨歡千里游

自古妻賢夫禍少,應知子孝父心寬。 自愛是人生漫長浪漫史的開端。

子孝父心寬。 追求美女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追到財富。

追求,是力量之源;追求,是成功之本。讓我們在不斷追求中去完善自我,征服自然。 妯娌多了是非多,小姑多了麻煩多。

種田不熟不如荒,養兒不肖不如無。 忠誠的朋友是千金難買的。

只有最聰明的女人才知道,體諒和理解永遠比最動人的容貌還能令男人動心。 只有痴心的父母,難得孝敬的兒郎。

只有不曾獲得成功的人才諳熟人生成功的秘訣。 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革命軍的責任,是要把不平等的世界,打成平等的。

高尚的生活是受愛激勵並由知識引導的生活。 感情的某些片斷,其實並不比精心設計的小說情節遜色。

乾大則枝斜。 富裕與平靜養育懦夫;艱苦締造剛毅。

父子無隔宿之仇。 父親的德行是兒子最好的遺產。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風險越大,甘冒風險的自傲感也越強。

風平浪靜的海面,所有的船隻都可以並驅取勝,但當命運的鐵掌擊中要害時,卻只有大智大勇的人方能處之泰然。 風流不暫停,三山隱行舟。

願作比目魚,隨歡千里游。

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人生無益於人類,便是無價值的。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人生是最偉大的寶藏,我曉得從這個寶藏中選取最珍貴的珠寶。

人生就象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人生就是跋涉,人生就是開拓,人生就是與苦難爭鬥角逐;假如因我們承受苦難,能使後代免於受苦,那就是我們無上的幸福

人生好似白駒過隙,十分短暫;惟有志士仁人的功業和美名,像金石一般長留人間。人生的前面40年提供課文,餘下的30年添加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