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

我們的人生何曾不充滿夢想,那朵朱槿花兒,就在你我的心靈深處搖擺,那無限的風光我們幾欲攪盡。然而我們總是習慣於守侯第一個春天,而對第一個季節的空獲,我們往往輕率地將第二個春天棄之門外,將夢交歸於夢。夢想之花垂青的只是那些有耐心,持著追求的人。今天,倘若給你一朵夢中的朱槿花,你應該有勇氣向夢想買斷第二個春天。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更多的同情,更多的愛,比維持我們生存需要的多得多,我們應該把它分散給別人,追求是生命之光。

其實,感動發生在剎那之間。感動也可能永恆,一點寬容可能會讓別人感激一生;一點愛心可能會讓別人溫暖一生;一句祝福與鼓勵的話語可能會讓幸福一生。

一個人只有時刻保持幸福快樂的感覺,才會使自己更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只有快樂,愉快的心情,才是創造力和人生動力的源泉;只有不斷自己創造快樂,與自己快樂相處的人,才能遠離痛苦與煩惱,才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如果你想成功,那么你要記住:遺產為零,誠實第一,學習第二,禮貌第三,刻苦第四,精明第五。

完整的人生應有“三感”,使命感,失落感,危機感。

每個企業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但他們還有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有正確的判斷力,有決心,敢於創新,勤奮工作。

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去調整,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心量狹小,則多煩惱,心量廣大,智慧豐饒。

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事實上,如果一個人不把本職工作以外的事擺在次要的位置,他決不能做好他的工作。—泰戈爾《戈拉》

生活的花朵只有付出勞動才會綻開的。(巴爾扎克《鄉村醫生》)

每一個人都懷有一種主導精神,使他們能夠在最辛苦的勞作中得到快樂。—巴爾扎克《死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