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伯納的名言

:蕭伯納名人名言

名人名言-蕭伯納名言:蕭伯納簡介,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1856年7月26日-1950年11月2日),

直譯為喬治伯納蕭,愛爾蘭劇作家,1925年「因為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諾貝爾

文學獎,其喜劇作品《賣花女》(pygmalion)因被 alan lerner 改編為音樂劇《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該音樂劇又被好萊塢改編為同名賣座電影而家喻戶曉。未受過正規學校

教育的蕭伯納是世界上最有名氣.收入最多.最為人們所喜愛的作家之一。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有意義。

●破落戶的英國紳士,一旦賣掉了最後的禮服,那錢往往還是飲下午茶用的。

●所謂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奮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幹下去。

●我不是教師,只是一個你可以問路的旅伴。我指向前方-在你的前方,也在我的前方

●一般人只看到已經發生的事情而說為什麼如此呢?我卻夢想從未有過的事物,並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呢?

●恐怕你們不常想吧。在一年中想兩三次的人已經不多。我每星期總想一兩次,所以名聞天下。

●軀體總是以惹人厭煩告終。除思想以外,沒有什麼優美和有意思的東西留下來,因為思想就是生命。

●所謂愛國心,是指你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對於這個國家,應當比對其他一切的國家感情更深厚。

●如果我們不能建築幸福的生活,我們就沒有任何權利享受幸福,這正和沒有創造財富無權享受財富一樣。

●對我來說,在享受人生的樂趣方面,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是微乎其微的。在我這一種人看來,金錢就是安全和避免小苛政的工具。

●人生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因此我努力從一種臨界狀態中得到快樂

●理性的人讓自己適應社會,非理性的人總是堅持讓社會適應自己,所以所有的進步都得靠這些非理性的人。

●女人是世界上最麻煩的動物,而男人則是世界上最愛找麻煩來煩惱的動物.男人生存最大的快樂是滿足女人的自尊心,而女人生存最大的快樂則是傷害男人的自尊心:就這樣子●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

●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交換一下,一人還是一個蘋果;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交換一下,一人就有兩個思想。

●征服世界的將是這樣一些人:開始的時候,他們試圖找到夢想中的樂園,最終,當他們無法找到時,就親自創造了它

●此時此刻,全地球上有兩萬個人適合做你的人生伴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如果在第二個理想伴侶出現之前,你已經跟前一個發展出惺惺相惜,互相信賴的深層關係,那後者就會成為你的好朋友。但若是你和前一個沒有培養出深層關係,感情就會動搖,變心。直到你與這些理想伴侶候選人的其中一位擁有穩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開始,漂泊的結束。

●對我來說,在享受人生的樂趣方面,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是微乎其微的。在我這一種人看來,金錢就是安全和避免小苛政的工具:假使社會能給予我這兩件東西,我將要將我的錢拋到窗外去,因為保管金錢是很麻煩的事情,而且又吸引寄生蟲,並且招來人們的忌恨。

●多思,寡言,少寫。

●勞動是惟一導向知識的道路。

●成功網羅著大量的過失。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

●初戀只不過是些愚蠢加上大量的好奇。

●沒有比熱愛飲食更真誠的愛。

●不要企圖永遠活下去,你不會成功的。

●好書讀的越多越讓人感到無知。

●愚人總會發現有更愚的人欽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