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名言佳句名句超級大集合

人生

· 健康的身體乃是靈魂的客廳,有病的身體則是靈魂的禁閉室。

·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加華麗。

· 一次不公的裁判比多次不平的舉動為禍尤烈。因為這些不平的舉動不過弄髒了水流,而不公的裁判則把水源敗壞了。

·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 只有順從自然,才能駕馭自然。

· 過於求速是做事上最大的危險之一。

· 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 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

· 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謀的人多半是結局很不幸的。

· 人的知識和人的力量這兩件東西是結合為一體的;工作的失敗都起於對因果關係的無知。

· 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 讀書在於造成完全的人格。

· 時間是不可占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愈益顯露。

·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 饒舌的人多虛妄。

· 有些老顯得很可愛,因為他們的作風優雅而美……而儘管有的年輕人具有美貌,卻由於缺乏優美的修養而不配得到讚美。

·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同樣,一個打扮並不華貴,卻端莊、嚴肅而有美德的人令人肅然起敬的。

· 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 無論你怎樣地表示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來。

·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 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 該剪鼻毛了!

· 關於馬的名言佳句警句

· 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 如果問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才能是什麼?那么回答則是:第一,無所畏懼;第二,無所畏懼;第三,還是無所畏懼。

· 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徑通常是最壞的路。

· 友誼使歡樂倍增,悲痛銳減。

· 只有對於朋友,你才可以盡情傾訴你的憂愁與歡樂,恐懼與希望,猜疑與歡慰。

· 一個人從另一個人的諍言中所得來的光明,比從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斷力所得出的光明更是乾淨純粹。

· 因結婚而產生的愛,造出兒女;因友情而產生的愛,造就一個人。

· 最難忍受的孤獨莫過於缺少真正的友誼。

· 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在使人心中的憤懣抑鬱之氣得以宣洩弛放,這些不平凡之氣是各種的情感都可以引起的。

· 友誼的一大奇特作用是: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秘以友誼對於人世間生,真像鍊金術所要找的那種“點金石”。它能使黃金加倍,又能使黑鐵成金。

· 除了一個知心摯友以外,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

· 沒有可傾心相談的知交的人們,是個吃自己和自己心的食人鬼。

· 世上友誼本罕見,平等友情更難求。

· 友誼之於人心其價值真有如鍊金術上常常所說的他們的寶石之於人身一樣。

· 只要你想想一個人一生中有多少事務是不能僅靠自己去做的,就可以知道友誼有多少益處了。

· 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我們還可以用這個意義來論“孤獨”說,凡是天性不配交友的人其性情可說是來自禽獸而不是來自人類。

· 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在於使人心中的憤懣抑鬱得以宣洩、弛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你可以傳達你的憂愁、歡悅、恐懼、希望、疑忌、諫諍,以及任何壓在你身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