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繞口令

老羅拉了一車梨,老李拉了一車栗。老羅人稱大力羅,老李人稱李大力。老羅拉梨做梨酒,老李拉栗去換梨。

老齊欲想去賣魚,巧遇老呂去牽驢,老齊要用老呂的驢去馱魚,老呂說老齊要用我老呂的驢馱魚就得給我魚,要不給我魚就別用我老呂的驢去馱魚,二人爭來爭去都誤了去趕集。

老鼠遇老虎,老虎咬老鼠。老鼠躲老虎,老虎咬不著老鼠,老鼠躲過了老虎。

這是蠶,那是蟬,蠶常在葉里藏,蟬常在林里唱。

樑上兩對倒吊鳥,泥里兩對鳥倒吊。可憐樑上的兩對倒吊鳥,惦著泥里的兩對鳥倒吊,可憐泥里的兩對鳥倒吊,也惦著樑上的兩對倒吊鳥。

一班有個黃賀,二班有個王克,黃賀、王克二人搞創作,黃賀搞木刻,王克寫詩歌。黃賀幫助王克寫詩歌,王克幫助黃賀搞木刻。由於二人搞協作,黃賀完成了木刻,王克寫好了詩歌

黑化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回飛;灰化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回化為灰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飛;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化為灰;化肥會揮發灰化肥會化灰,黑化肥不會化灰

哥哥弟弟坡前坐,坡上臥著一隻鵝,坡下流著一條河。哥哥說:寬寬的河,弟弟說:白白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

打南邊來了個啞巴,腰裡別了個喇叭;打北邊來了個喇嘛,手裡提了個獺獁。提著獺獁的喇嘛要拿獺獁換別著喇叭的啞巴的喇叭;別著喇叭的啞巴不願拿喇叭換提著獺獁的喇嘛的獺獁。不知 是別著喇叭的啞巴打了提著獺獁的喇嘛一喇叭;還是提著獺獁的喇嘛打了別著喇叭的啞巴一獺獁。喇嘛回家燉獺獁,啞巴嘀嘀噠噠吹喇叭 .

張伯伯,李伯伯,餑餑鋪里買餑餑,張伯伯買了個餑餑大,李伯伯買了個大餑餑。拿回家裡餵婆婆,婆婆又去比餑餑也不知是張伯伯買的餑餑大還是李伯伯買的大餑餑。

字紙里裹著細銀絲,細銀絲上趴著四千四百四十四個似死似不死的小死虱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