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繞口的繞口令

量窗量床又量牆,跳上床量窗,靠往牆量床,牆比張床長,床又比窗長,窗長不過床,床又長不過牆,所以牆比床比窗長。

牛郎戀劉娘,劉娘念牛郎,牛郎年年戀劉娘,劉娘年年念牛郎,郎戀娘來娘念郎,念娘戀娘念郎戀郎,念戀娘郎。

化肥會揮發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

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諱為花飛;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飛;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化為灰

黑化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回飛;灰化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回化為灰

喇嘛和啞巴:

打南邊來了個喇嘛,手裡提拉著五斤鰨(tǎ) 目。打北邊來了個啞巴,腰裡別著個喇叭。

南邊提拉著鰨目的喇嘛要拿鰨目換北邊別喇叭啞巴的喇叭。

啞巴不願意拿喇叭換喇嘛的鰨目,喇嘛非要換別喇叭啞巴的喇叭。

喇嘛掄起鰨目抽了別喇叭啞巴一鰨目,啞巴摘下喇叭打了提拉著鰨目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拉著鰨目的喇嘛抽了別喇叭啞巴一鰨目,還是別喇叭啞巴打了提拉著鰨目的喇嘛一喇叭。喇嘛燉鰨目,啞巴嘀嘀噠噠吹喇叭。

六十六頭牛:

六十六歲的陸老頭,蓋了六十六間樓,買了六十六簍油,養了六十六頭牛,栽了六十六棵垂楊柳。

六十六簍油,堆在六十六間樓;六十六頭牛,扣在六十六棵垂楊柳。

忽然一陣狂風起,吹倒了六十六間樓,翻倒了六十六簍油,折斷了六十六棵垂楊柳,砸死了六十六頭牛,急煞了六十六歲的陸老頭。

老六放牛:

柳林鎮有個六號樓,劉老六住在六號樓。

有一天,來了牛老六,牽了六隻猴;來了侯老六,拉了六頭牛;來了仇老六,提了六簍油;來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綢。

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老六,住上劉老六的六號樓,半夜裡,牛抵猴,猴鬥牛,撞倒了仇老六的油,油壞了尤老六的綢。

牛老六幫仇老六收起油,侯老六幫尤老六洗掉綢上油,拴好牛,看好猴,一同上樓去喝酒。

天上七顆星:

天上七顆星,地上七塊冰,台上七盞燈,樹上七隻鶯,牆上七枚釘。

吭唷吭唷拔脫七枚釘。喔噓喔噓趕走七隻鶯。乒桌球乓踏壞七塊冰。一陣風來吹來七盞燈。一片烏雲遮掉七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