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順口溜

【現代婚姻觀】未成年做成年的事,訂婚時做分手的事,剛戀愛做結婚的事,結婚時做再婚的事。

【感情】多情是傻,無情 最酷 ,痴情是蠢,絕情是懂得世故。

【握手】握著情人手,溫柔隨我走;握著 小秘手 ,美味如烈酒;握著野雞手,刺激又顫抖;握著老婆手,左手握右手。

【說“魚”】小情人是鱷魚,隨時可能把你吞掉;小秘書是甲魚,味美卻不能天天吃;小姨子是金魚,只能看千萬吃不得;家老婆是鹹魚,放 多久都 不會有事。

【情人】

一個情人沒有,是廢物;三個二個不止,是人物;十個八個不夠,是動物。

只愛一個有點傻,愛上兩個最起碼,三個五個剛合適,十個八個才瀟灑。

【現代人的煩惱】娛樂越來越多,愉快越來越少;食品越來越多,食慾越來越少;同居越來越多,愛情越來越少。

【醫院有感】掛號的時間——最長。診斷的時間——最短。收費的項目——最多。會看病的人——最少。

【各地風貌】到了北京,知道自己官小;到了東北,知道自己膽小;到了上海,知道自己穿得不好;到了深圳,知道自己錢少;到了海南,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文化視點】

歌舞星,影視星,吃喝星,星羅棋布;

足球迷,垂釣迷,股票迷,迷你發瘋;

旅遊熱,考察熱,出國熱,熱浪滾滾;

玩麻將,玩寵物,玩花招,玩世不恭;

同鄉會,密友會,聯誼會,會中有會;

爆炒風,拍賣風,研討風,風起雲湧;

游山節,玩水節,觀光節,節外生枝;

敬財神,敬鬥神, 乞 鬼神,企盼神通;

現代派,朦朧派,新生派,派生複雜;

廣告戰,標語戰,品牌戰,戰事不停;

演說家,評論家, 看吹家 ,家醜難掩。

【現象】翻開雜誌美人多,扭開電視廣告多。拿起報紙套話多, 看篇文章 署名多。買本新書錯字多,出門辦事收費多。領導視察小車多,飯店吃飯公款多。大街來往著裝多,友人聚會名片多。下海經商騙子多,年頭歲尾檢察多。

【 渡假 】假日周 末時光好 ,請客吃飯少不了,欲問酒樓哪裡好,主人笑指“全配套”。

【公交扒手】車內頭碰頭,亂成一鍋粥,趁機現身手,不偷白不偷。婦幼緊捂口,青壯窗外瞅,適逢 小膽族 ,偷了也白偷。萬一馬失蹄,甩下錢包溜,換車施故伎,白偷誰不偷。縱然被逮住, 頂大蹲幾宿 ,當面痛悔過,出來加倍偷!

【拉皮條】有女何必吃皇糧,酒吧 坐檯更風光 ,為錢難顧恥與辱,如今笑貧不笑娼!有女何用上學堂, 傍個大款把福享 ,感情有無瞎扯淡,如今有奶便是娘!有女何苦跑斷腸,跟我跑腿尤便當,賺錢哪能不冒險,如今犯法太平常!

【酒鬼乖乖】廠長酒後,大會召開。麥克風前,東倒西歪:“人到齊了,立馬上菜!”秘書搖頭,他臥講台。小車司機,送他歸來。老婆俯身,為他脫鞋。“小姐貴姓?浪得可愛!”一個巴掌,打腫雙腮。“炒你魷魚,看誰厲害?!”老婆搡他,摔下床來。 嘴冒泡沫 ,睡得自在。鼾聲大作,酒鬼乖乖。

教師】教師 象 把鹽,吃著有點鹹,家家離不了,就是不值錢。

【等級爸爸】一等爸爸無牽掛,二等爸爸打電話,三等爸爸跑上又跑下,四等爸爸坐在家裡罵。

【別當教師】有能耐的去經商,有出息的去留洋,有後台的去當官,有毛病的去教書。

【數行業】造核子彈不如賣茶葉蛋,拿手術刀不如拿剃頭刀,寫書不如賣書,學者不如殺豬,鑽業務不如開面鋪。

【無題】 富了投機倒把的,提了吹牛拍馬的,樹了弄虛作假的,苦了奉公守法的。 富了海邊的,發了擺攤的,肥了當官的,苦了上班的。 戴上大蓋帽,東西隨便要,吃了原告吃被告,提個“野雞”泡一泡。 上校、中校、少校,轉到地方“無效”;上尉、中尉、少尉,轉到地方“無位”。 東西南北中,走私到廣東;天南和海北,販毒去西北。中原靠挖, 北方靠倒 ,南方拎著文物往外跑。 到了東北,知道自己膽小;到了北京,知道自己官小;到了廣東,知道自己錢少;到了海南,知道自己身體不行。 【說膽大】山東人什麼禮 都敢送 ,東北人什麼禮都敢收,北京人什麼話都敢說,廣東人什麼錢 都敢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