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伯斯簡介

錢伯斯

姓名:錢伯斯

籍貫: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

學歷:在印第安那大學獲mba學位

擔任職務:思科總裁

當選代表情況:擔任美國總統貿易政策委員會成員。

錢伯斯在西維吉尼亞大學獲得商業和法律學位;在印第安那大學獲得mba學位;開始在ibm公司工作,1983年在王安公司負責亞洲地區銷售,1991年進入思科公司,1995年擔任ceo。

主要業績

錢伯斯是美國斯克公司總裁,被稱為:世界收購第一人。錢伯斯進入思科之前,曾在ibm和王安公司工作過,他在王安公司負責亞洲地區的銷售,其銷售業績破了世界紀錄。同時,他在王安身上也學到很多東西。

1995年,錢伯斯擔任思科的ceo,每天晚上,他都堅持查看公司的銷售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在他上任時,思科的市值是90億美元,現在是54倍,為股東創造了價值4800多億美元的股票。

在錢伯斯任思科總裁以來,思科系統公司的全球業務得到迅速發展,奠定了思科在網際網路工業無可爭辯的領袖地位。通過收購推動發展,是思科戰略最出色的部分,成功的收購使思科的產品涵蓋了廣泛的領域,客戶通過一次購買就能滿足所有的聯網需求。除了人格的魅力,錢伯斯使思科的員工更看重股權而不是美元,用此方法調動員工的工作激情。併購的成功加上股權的魅力,錢伯斯帶領思科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之顛。合理的收購策略只是思科成為商業明星的原因之一,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思可鄙世界上任何其他大的公司都有效的使用了web。思科的一切均已聯網:前端、後端、客戶、供應商、內部、外部,其方式是多數公司無法想像的。死了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網際網路企業,通過網路決定的契約制在已達75%。錢伯斯倡導的第一所思科網路學院於1997年10月在美國成立,並受到美國政府、企業界、教育界和學生的普遍歡迎。錢伯斯認為,網際網路不僅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商機,而且將深刻地改善人類教育和社會發展,奠定國家、企業和個人決勝未來的基礎。

作為公認的最具有創新意識和進取精神的企業領導人之一,錢伯斯被選入柯林頓總統的貿易政策委員會。美國總統柯林頓與副總統戈爾都認為,錢伯斯是聯網工業界、美國經濟乃至全球經濟的真正領導者。美國的《商業周刊》乘他為“網際網路先生”,並且連續三年將他評為全球前25位高級企業總裁之一,最近,又把它放在了“50名最佳ceo”第一的位置。

錢伯斯非常重視並且積極推動美中關係向著正常、健康、持久的方向發展。今年2月,他聯合美國著名商界領袖向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聯名上書,敦促美國政府給予中國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