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鏇轉門

巴黎凱鏇門,即雄獅凱鏇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崙為紀念182024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2024年下令修建“一道偉大的雕塑”,迎接日後凱鏇的法軍將士。同年8月15日,按照著名建築師讓·夏格倫的設計開始動土興建,但後來拿破崙被推翻後,凱鏇門工程中途輟止。1830年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工程才得以繼續。斷斷續續經過了30年,凱鏇門終於在1836年7月29日舉行了落成典禮。

夢見鏇轉門,提醒你有些精力不集中,你需要集中精力,考慮一個踏實專一的計畫,才能贏得一個切實的開始。

巴黎凱鏇門是帝國風格的代表建築。此種風格的崛起和拿破崙的倡導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它的興盛與衰敗始終都與拿破崙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這些建築都是以羅馬帝國雄偉莊嚴的建築為靈感和樣板。它們尺度巨大,外形單純,追求形象的雄偉、冷靜和威嚴。巴黎凱鏇門以古羅馬凱鏇門為範例,但其規模更為宏大,結構風格更為簡潔。整座建築除了檐部、牆身和牆基以外,不做任何大的分劃,不用柱子,連扶壁柱也被免去,更沒有線腳。凱鏇門摒棄了羅馬凱鏇門的多個拱券造型,只設一個拱券,簡潔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