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作文萬能句子:英語作文萬能模板注意事項

禁忌一:頻繁使用高度大眾化模板

對於所有的考生,儘管大家程度水平各異,但是都需要準備相應的模板。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規範寫作框架,快速構思每一段大致的寫作內容。有了模板,它就可以有效彌補考生辭彙和句式多樣性的匱乏,從遣詞造句上迅速提升作文的水準。但是,想要單純靠模板來取得高分是非常困難的,有時候還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多年來閱卷老師的“反模板”情緒也愈來愈明顯。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儘量避免大眾化的雷同模板。比如說在大作文的開頭有些同學喜歡用這樣的句子There has been a heated discussion about a picture in the newspaper.“正如報紙上熱烈討論的”,這很明顯就是一個單純模板,起到了增長句子的效果,但是卻和主題沒有什麼關聯,肯定不會給你的作文“增光添彩”。建議大家一定不要盲目相信模板,反而是要儘量避免模板痕跡過重的句子,比如:Simple as the picture is, the symbolic meaning behind the picture is as deep as the ocean.“儘管這個圖畫非常簡單,但是其象徵意義卻如同海洋一樣深遠。”考場上寫出這樣的句子也只能是出力不討好。

禁忌二:過分依賴模板,缺乏自我表達

離開了固定的模板之後,考生真正的困難在於不會表達自我,不會創造句子。創造是一種輸出的過程,在輸出之前需要先具備相應的輸入能力,也就是要有積累。考生需要一些必要的寫作素材來拓寬寫作思路,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言之有物”。建議大家可以背誦一些話題/類型句,比如環保類,道德品質類,科技影響類等,這些話題適用性都比較強。例如The advancement of modern technology, such as smart phone, is making people's life more comfortable and at the same time lesssecurity.(智慧型手機是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安全因素。)這個素材就可以用在科技影響類的作文中。

現在的複習已經到了最後的攻堅階段,經過了長久的努力,相信大家已經打好了基礎,最後時刻若能在作文上取得更大的長進,提分效果就會很明顯。所以還等什麼,趕快拿起作文,背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