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瀞漪個人資料

曾瀞漪

姓名:曾瀞漪

性別:女

籍貫:台灣

學歷:台灣輔仁大學傳播系

職業:節目主持人

所屬電台:鳳凰衛視

曾瀞漪從台灣輔仁大學傳播系畢業後,先後在台灣清華廣告公關公司工作,後於1993年底赴香港任職於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

1997年4月,曾瀞漪加盟鳳凰衛視中文台,先後參與主持報導了一系列節目和重大事件,如:《香港回歸報導六十小時播不停》、《中共十五大報導》、《中國人大政協兩會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台灣總統大選》、《千禧之旅》等。她所探訪、主持、製作的《章孝嚴大陸認祖歸宗》、《台灣大選之生旦淨末醜》系列、《台商在大陸》、及《白小燕命案追蹤》等專題以獨特角度報導,深受好評。

她有她的特點:每次進出海關,都要比別人等上更多的時間,因為她的“靜”字左邊有三點水,但在中國海關的電腦沒有這個字,為了不耽誤其他人進出海關的時間,她就說:這和安靜的靜一樣,不用打三點水了!

她有她的孤獨:人家說屬猴的人的命格總是比其他生肖來的孤獨。她在孤獨的時候會唱歌,獨自看電影,大哭一場、擦擦眼淚、然後笑一笑,重新出發,畢竟孤獨是自己的,快樂也是自己的!

她喜歡人生小語:因為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她常常因為幾則良善之語或勵志小品,奮起於挫折中,她希望朋友也能夠“小感動,深體會,大改變”,所以她的鳳凰早班車每天都會送給觀眾一句人生小語,祝福大家天天心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