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領導發言稿2017

同志們:

在“八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在此歡聚一堂,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xx周年,共敘軍民魚水深情,藉此機會,我謹代表xx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及全市54萬人民向駐凌各部隊指戰員和武警官兵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全市軍隊離退休幹部、軍烈屬、殘疾軍人、復轉軍人致以誠摯的問候!

多年來,駐凌部隊官兵積極發揚我軍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全面加強和推進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同時,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駐在xx,熱愛xx,建設xx,視人民為父母,把駐地當故鄉,積極支援地方重點工程建設,深入開展扶貧幫困、救助民眾、維護社會穩定等活動,體現了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魚水深情,特別是在創建雙擁模範城活動中,全體官兵從部隊實際出發,積極創造條件,傾注了心血和汗水,為社會、為民眾辦了大量實事好事,用實際行動在全市人民心目中樹立起了愛民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

近幾年來,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民眾始終把關心和支持國防建設當成義不容辭的責任,堅持建設不忘國防、富民不忘強兵的原則,扎紮實實為駐凌部隊官兵多辦實事,千方百計為部隊的戰備、訓練和生活創造條件,在科技擁軍、智力擁軍、解決部隊“菜籃子”、支持部隊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時,認真貫徹各項優撫安置政策,妥善安置轉業、復員、退伍軍人,想方設法為廣大優撫對象排憂解難,在促進部隊建設、加強軍政軍民團結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特別是去年以來,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和駐凌部隊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富民強市目標,不斷解放思想,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全市三個文明建設都取得了豐碩成果。

縣域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農業增產、工業增效、財政增收,黨的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設進一步加強,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改善,全市呈現出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經濟發展勢頭迅猛,社會政治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喜人局面,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都凝聚著全體官兵和廣大優撫對象的辛勤勞動和無私奉獻,全市人民衷心感謝你們!

“雙擁”工作連線軍地,根植城鄉,情系萬家,做好這項工作,就能夠產生戰勝各種困難、推動改革前進的強大的精神動力,就能夠把軍地雙方各自的優勢發揮出來、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來,就能夠形成保障社會穩定的強大威懾力量,為xx縣域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獲得“省雙擁模範城”稱號,不僅是對我們以往成績的肯定,更對今後雙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對雙擁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認識不到位、宣傳教育不深入、優撫政策不落實等問題,要引起高度重視並切實加以解決。

一是在加強領導,形成合力上狠下功夫。

市鄉兩級政府要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將雙擁創建活動列入重要議事日程,認真解決雙擁創建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真正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各部門、各單位必須從大局著眼,服從和服務於雙擁創建工作的整體目標,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形成齊抓共管、軍地互助的工作合力,真正把雙擁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二是在加強宣傳,營造氛圍上狠下功夫。

雙擁創建工作,具有很強的民眾性,必須把宣傳發動、思想動員作為一個重點來抓,要緊密聯繫國內外形勢,加大對雙擁創建工作的宣傳力度,大力宣傳黨的四代領導核心關於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的重要思想,宣傳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優良傳統,宣傳我黨我軍的光榮歷史,宣傳《國防法》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宣傳軍政軍民團結的先進典型和事跡,使雙擁創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戶曉,進一步形成軍愛民、民擁軍、軍民團結一家親的良好社會風尚。

三是在轉變觀念,創新舉措上狠下功夫。

要想高起點、高標準、高水平地做好雙擁工作,就必須用新的理念和思維方式去做好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當前,要在做好“選送好入伍的,服務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的同時,以高標準的創建雙擁模範城活動為載體,切實把創建過程變為全面落實優撫安置政策,提高擁軍優屬整體水平的過程。在全社會進一步樹立起越是改革開放,越是發展市場經濟,越要做好擁軍優屬工作的新觀念,以此推動xx的擁軍優屬工作再上新台階。

四是在突出重點,注重實效上狠下功夫。

軍地雙方要突出重點,實現“三個轉變”。

首先,要以節日慰問為主向經常性互辦實事為主轉變,要按照“部隊所需、地方所能”的原則,從抓基礎、辦實事著手、多為部隊排憂解難,推動雙擁工作向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方向發展。

同時,駐軍部隊也要牢記宗旨,主動承擔重點工程、搶險救災和急難險重任務,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建設,為xx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其次,要以解決駐軍日常生活問題為主向解決部隊熱點難點問題為主轉變。

要認真落實雙擁工作的政策法規,盡力做好軍隊轉業幹部、退役士兵和隨軍家屬的安置工作,切實解決烈軍屬、傷殘軍人、老復員軍人等重點優撫對象的生活、住房、醫療“三難”問題,保障維護軍人和廣大優撫對象的合法權益。

第三,要以解決部隊一般性問題為主向科技擁軍提高部隊戰鬥力為主轉變。要圍繞軍隊現代化建設,積極開展科技擁軍、文化擁軍和智力擁軍活動,幫助部隊培養技術人才,扶持部隊開展科技練兵活動,把地方的科技優勢和潛力轉化為部隊的戰鬥力,為實現科技強軍多作貢獻。

事實證明,堅強的軍政軍民團結,是勝利之本、發展之本、穩定之本,也是社會全面進步的重要保證。今年是第七輪雙擁模範城創建之年,讓我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提高部隊戰鬥力、發展生產力、增強軍民凝聚力為宗旨,加大力度、突破難點、打造品牌、營造亮點,為xx市的雙擁工作再創輝煌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