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為孩子奉獻全部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責任與奉獻捍衛榮譽》。

幼兒教師,一個值得驕傲和自豪的名字;幼兒教師,一個青春涌動和激情四射的名字;幼兒教師,一個拼搏奉獻無私忘我的名字;幼兒教師,一個我們共同的名字!這個名字不僅僅是個代號,更是一種榮譽,就像士兵用鮮血捍衛軍人的榮譽一樣,我------一名來自理工大幼稚園的普通教師,要用責任與奉獻捍衛理工大幼稚園的榮譽。

記得XX年剛進理工大幼稚園,我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以前的同事,他友好的問我現在在哪上班,我怕別人嫌棄我教的是小孩兒,不好意思地說:“理工大幼稚園。”他一聽,激動地說:“那個幼稚園好呀!在周口可是數得著的好幼稚園,聽說上你們園都得提前一年排隊報名。”聽到這兒,我的心忽然明亮起來,我頓時感到無比自豪。是啊,幼稚園現在能有這么高的榮譽與好評,是幾代理幼人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作為新人我只有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與老教師一起用責任與奉獻捍衛這份榮譽!

在剛來理幼的日子裡,我能深深體會到來自領導與普通教職員工的那份責任心。每個人都默默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愛崗敬業,團結互助。我也默默記下了每次和孩子交流都蹲下來的張燕舞老師;記下了陳甜甜老師親切的稱呼每個孩子為寶貝;記下了王霽老師在孩子不剩飯時摸著孩子的頭說:“真棒”;記下了鄭文君老師一進教室那發自內心的微笑。這些愛的細節靠什麼支撐?除了對工作的熱愛,還有對幼教事業那強烈的責任心! 說到“責任”,我想到另外一個詞“奉獻”。每天清晨是你早早的來園,只為陪伴那些個別早來的幼兒;在教學活動中,是你嚴格按照教學要求,用科學的方法把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孩子;每天午休時,是你巡迴檢查孩子的被子是否蓋好並及時糾正不良睡姿;放學後,是你還在和個別家長交流直到天黑。無數個你組成了理幼這個大家庭,每個家庭成員的奉獻純潔無暇,樸實無華,這種奉獻是不能用時間和金錢來衡量的。

在這責任和奉獻並存的環境裡,我也逐漸的成為一名深受孩子喜歡和家長認可的幼兒教師。 班上有個小朋友叫李鴻博。性格膽小、內向,剛來時從不跟同伴玩,也不說一句話;甚至不吃不拉。看到他這個樣子,我的心都疼了。於是,每天我都主動接近他,不願其煩地哄他、餵他吃飯;有時甚至自己不吃也希望他能吃進一口。多少次喉嚨沙啞、多少次想放棄;但一想到幼兒教育的本質,還是忍了下來。經過了一個多月,一天他終於肯自己拿著勺子吃飯了,當時我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是多么的喜悅、欣慰啊,然而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流下來了!早操時我便手把手地教他做操,用親切和藹信任的語氣與他交談,使她消除了緊張情緒,增強了自信心,逐漸變得活潑開朗了,三個多月下來,他終於自己做早操了。我總覺得只有這樣一點一滴地把愛傾注在孩子身上,才對得起孩子,對得起這份工作。

之前,李鴻博畫了一幅好漂亮的畫送給了我,我看他似乎有話要說,又不好意思開口,我對他說:”你想說什麼就說吧!我很想知道!“這時李鴻博對我說:”老師,我愛你!“我對他說,我也愛你,李鴻博連蹦帶跳的回到了座位上。他簡單的話語,溫暖著我,我沒想到孩子會對我說”愛“這個字,愛是什麼意義?它代表什麼?其實孩子們歡樂的笑聲中包含著我們老師多少的艱辛。! 朋友們,你是否和我一樣為孩子的進步感到欣喜?是的,當你在讚嘆大樹枝繁葉茂時,你是否注意到根的存在?當你在讚美鮮花美麗盛開時,你是否知道陽光和雨露的奉獻?讓我們做根、做陽光、做雨露,用自己的行動去書寫那驕傲自豪的名字吧!讓我們用責任和奉獻去捍衛理工大幼稚園輝煌的榮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