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長競崗演講稿

參加此次科長競爭上崗,是因為拿破崙的那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我斗膽一試。今天小編向你推薦科長競崗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科長競崗演講稿 篇【1】

各位評審,各位同事,大家好!

時下雖是早春,但我相信在坐各位都能感受到春天的融融曖意。是的,對於我們這樣一個為著共同的事業而不懈奮鬥的集體來說,這個春天必然是一個百花竟放的春天。在此,預祝今天同台展示自我的各位同事春風得意。

對於我來說,作為一名女性,已走過了35年的人生歷程,說不上年輕了。在競爭激烈、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今天,我開始思考: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適逢這次競爭上崗,我本著檢驗、學習、提高的目走上了今天的演講台,希望能夠尋找到下一步的人生答案。我要感謝這個時代,是時代給了我又一次機會;也要感謝在坐的各位,是你們給了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

我出生於1969年4月,本科學歷,中共黨員,1989年參加工作,1992年調入區監察局後開始從事紀檢監察工作。1998年4月任區紀委辦公室副主任。20xx年來,我體會到了從事這份工作的責任和光榮,也體會到了其中的艱辛和不易,更為能夠在這個隊伍中一天天成長起來、成熟起來而倍感到自豪。

記得剛調入監察局時,隨即被組織選派到白沙鎮參加社教。一年中,我同社教工作隊的其他同志一道,走村串戶,察民情,訪疾苦,與農民朋友打成一片。在圓滿完成社教工作的同時,我自己也經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禮。我了解到了農村、農業、農民問題,熟悉了黨在農村的一系列方針、政策。雖然承受了生活和工作的諸多不便,但勵煉了意志,豐富了知識,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紀檢監察機關合署辦公後,組織安排我到信訪科工作。我深知信訪工作直接與上訪人員打交道,是紀檢監察機關的視窗,工作好壞事關紀檢監察機關的形象。因此,我一方面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另一方面注重培養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面對鳴冤叫屈的受害者、檢舉控告的正義者、無理取鬧的刁難者,我坦誠以待,始終做到接待熱情、宣傳到位、按章辦事、匯報及時,我經手的信訪件無一差錯。那一年我初償了工作成功的喜悅。

95年我輪崗到辦公室,98年4月任辦公室副主任,負責財務管理、車輛調度及其它機關後勤事務。面對更為繁重的工作任務,儘自己最大之能,無絲毫懈怠之心。在機關財務管理方面,堅持財務制度,做到帳務明確,同時本著量入為出的原則,提出了改進接待辦法、節約經費支出的一些合理化建設,得到了採納。在小車調度方面,結合機關小車不足,用車需求量大的實際,科學調度,統籌兼顧,基本滿足了領導用車和業務用車,保證了工作的正常運轉。同時積極推行小車定點加油、定點維修的“兩定”辦法,促進小車的規範管理。作為辦公室副主任,除了完成好本職工作外,做到分工不分家,協助主任和其他同志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組織協調工作和具體事務。

回首十年來的成敗得失,成功的鮮花既為我而綻放,也為組織的培養和同志們的厚愛而盛開;失敗的教訓,既是今後前進的動力,也是自身潛能尚未充分挖掘的體現。雛燕有反哺之情,人有報恩之義,唯其如此,這次我作為這個重要決定:競爭辦公室副主任崗位。

作出這個選擇,我主要基於三個方面的考慮。一是我有搞好服務的自覺意識。反腐敗鬥爭如同刀光劍影的戰場,既要有衝鋒陷陣的勇士,也要有默默無聞的後勤部隊。長期的辦公室工作,使我深刻體會到服務領導、服務機關的重要性。二是我有良好的相容心態。辦公室工作紛繁雜亂,綜合協調的工作量大,做好這項工作,既不能逞一時之能,也不能抖一時之氣。在這方面,我正好具備有一定的耐心、有較好的相容心態的性格特點。三是長期的辦公室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我深知辦公室的地位和作用,了解辦公室的職責和任務,悟出了一些搞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和策略。而且我任辦公室副主任已近六年,具備了相應的綜合協調能力,去年還被評為機關先進個人。

當然,我還不能提出一個完整的辦公室副主任的施政方略,但已經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希望能以工作實績相報,不辜負各位的厚望。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助手。我會尊重辦公室主任的領導,不越權,不越位;積極思考,建言獻策;團結辦公室所有同志,共同做好辦公室工作。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辦公室工作融理論性、政策性、業務性於一體,對工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今後一定加強各方面知識的學習,向書本學,向周圍的行家手裡學。在坐的各位過去是我的老師,今後還是我的老師。

第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個民族沒有創新,她就不能進步;一個單位沒有創新,她就不能前進。我將努力推進辦 公室各項工作的創新,把辦公室真正建設成為領導的“參謀部”、機關的“火車頭”、幹部的“大本營”。

各位評審,各位同仁,今天,站在這裡的我,恰如在站台等候上車的旅客,手中的車票已經攢出了汗漬,但我相信沿著在坐各位開闢的綠色通道,自己一定能夠搭上今天的幸運快車。

科長競崗演講稿 篇【2】

首先,我衷心感謝組織和各位領導給了我競聘疾病控制科科長職位的機會,衷心感謝同志們鼓勵和支持我參與競爭,接受挑選。

下面,我將一個真實的自我向大家推介:

我出生於1954年9月,現年47歲,大專文化,中共黨員。工作經歷主要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從1975年10月至1994年6月,在湘潭縣工作近二十年,曾先後擔任過縣衛生局幹事.業務股長.副局長(分管政工人事與農村衛生).縣中醫院院長兼書記.縣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分管技術服務)等職務,由於本人工作踏實肯乾,工作業績突出,曾15次被評為縣先進工作者.系統優秀黨員.獲縣人民政府記大功等表彰獎勵。

第二階段是1996年6月至今,經局領導和政工人事部門考察,將我調入市衛生系統工作,先是在市口腔醫院任黨支部書記兼副院長,主管黨務和分管財務工作,因工作作風比較深入,善於做民眾耐心細緻的政治思想工作,獲得口腔醫院絕大多數幹部職工的好評與歡迎。1996年1月,我被調入局機關工作,有幸與在座的各位同志共事。擔任防疫婦幼科科長6年多來,年年園滿完成了崗位工作任務,所擔負的業務管理工作項目,如救災防病.霍亂防治.計畫免疫.地方病防治.衛生監督.整頓治理市場經濟秩序.食品打假等,年年都要接受省衛生廳及至國家衛生部的多次檢查考核,每次都取得了省內同項目工作前5名的好成績,本人也8次被省廳評為先進個人,4次年度考核被局評為“優崗”等級,兩次被評為系統優秀黨員等。以上工作成績與個人榮譽的取得,滲透了組織領導對我的精心培養和教導,滲透了同志們對我的熱情幫助與支持,離開了組織領導和同志們,我個人只會一事無成。在這裡,讓我藉此機會,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知道,要當好疾病控制科科長,要適應衛生改革不斷發展的形勢,是有一定的難度,但作為一個在衛生系統工作了二十多年的科級幹部,只有迎難而上,接受挑戰,經受考驗,才能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去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

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總結自己的長處,我認為主要有6點:

1. 思想純潔,作風正派,對黨忠誠;

2. 工作熱情高,責任心強,具有敬業精神;

3. 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

4. 具有一定的組織.恊調和管理能力;

5. 廉潔奉公,遵紀守法;

6. 團結同志,坦誠待人。

當然,要說我如何比別人強,怎樣比別人有優勢,那不現實。審視自己的不足,對照疾病控制科科長崗位的工作要求,我認為自己在今後工作中要從以下6個方面進行努力。

一.増強學習緊迫感

疾病控制科的工作,政策法規性強,業務技術性強,加之當今社會已進入信息化時代,如不加強學習,就難以適應工作崗位要求,被時代所淘汰。因此,我將時刻保持一種危機感,一定要靜下心來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向書本檔案學習,打牢理論基礎;向領導和同志們學習,掌握工作訣竅;向實踐學習,不斷増長才幹。

二.増強工作責任心

疾病控制科的工作牽涉面廣,政治敏感性強,要負責擬定全市傳染病.地方病.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及公共衛生相關疾病的防治規劃與措施,監督管理傳染病.地方病.職業病,組織實施計畫免疫工作,組織調度全市衛生技術力量開展救災防病.對重大突發疫情.病情實施緊急處置等。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對每一項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視,行動上要迅速敏捷,辦理時要認真細緻,事後要及時跟蹤反饋,檢查督導,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三.加強工作規範性

疾病控制科對內是局機關的一個業務科室,對外則代表局行使行政執法職能。貫徹實施上級有關衛生法規和政策.技術規範和標準;負責衛生行政複議和對衛生行政執法的監督;負責管理食品.職業.環境.放射.學校等五大衛生;監督實施食品.化妝品的質量管理規範;負責健康相關產品檢驗機構.公共衛生監測.檢驗機構的認定和審核報批工作;負責職業衛生安全監察工作;負責對全市衛生執法監督工作指導恊調等,每一項工作都應該照章而行,規範運作,絕對來不得半點虛假或投機取巧。

四.増強服務意識

科長競爭上崗演講稿:疾病控制科的工作大多面向社會.面向民眾.面向基層,與各級疾病控制.衛生監督機構,既存在組織指導關係,又存在恊調服務關係,因此應増強服務意識,多深入基層一線,多傾聽民眾意見,並盡力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在疾病控制.衛生監督系統,努力營造出政通人和.百事俱興的可喜局面。

五.増強工作主動性

疾病控制科接受上級指令性任務多,處理突發事件多,日常事務多,工作容易處於被動忙亂狀態,因此要著力培訓自己抓住重點.主動出擊的能力,多作調查研究,全面分析判斷,做到工作早規劃.早安排,克服盲目性,掌握主動權。

六.増強團結與和諧

團結就是力量,我將更加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與科室同志一道努力營造人和事順的良好氛圍。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我衷心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個進步和發展的機會。然而,競爭上崗,必有勝負,到時是:萬家燈火談競爭,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墜其志”,無論勝負與否,我將以此自勉,一如既往地搞好工作,象螺絲釘一樣,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揮作用;象螢火蟲一樣,飛到哪裡,就在哪裡閃閃發亮!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

科長競崗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評審,同志們:

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我叫林源,原籍廣東,現年32周歲,中共黨員,大學本科文化。XX在XX擔任財務會計。XX在XX工作。1997年參加全市公務員統一招考,被錄用到市XX局。20xx年來,相繼在基層科、教育科和辦公室工作。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正科級崗位。根據對自身條件的客觀分析,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優勢:

一、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

二、具有較高的政治素質。能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較深刻的認識;能夠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練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政治上、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

三、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 平時注重個人修養,踏實做事,正直為人,堅持原則,公正地看待問題,處理問題。有大局觀念,團結意識、配合意識強。

四、經過多個工作崗位的實踐鍛鍊,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本人出身農村,來自企業,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且深感人生不易,頗具同情心,樂於助人。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工作思路和競爭態度

這次如果走上科長職位,我將和全科同志一起牢記“XX”八字局風,發揚“XX”的XX行政精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自身方面,一是加強自身修養。在認認真真學習上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在清正廉潔上有新形象。二是向領導多請示,勤匯報,並且搞好與兄弟科室的協作配合。了解領導意圖,琢磨領導思路,把工作的主動性與針對性、實效性統一起來;虛心向兄弟科室學習,多交流,多協調,互相幫助,共同提高。三是搞好科室內部團結。生活上多關心同志,讓同志有一種溫暖感;工作上幫助同志多出成績,讓同志有一種成就感;在利益和榮譽面前,不爭不搶,多讓同志,讓同志有一種被承認感。對於同志之間的矛盾,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多做思想工作,求同存異,讓大家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