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隊長競爭上崗演講稿

如今的社會,學如逆水行舟,人才的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不努力就會淘汰,競爭上崗趨勢是必然的,那么你想知道執法隊長競爭上崗發言會說些什麼內容嗎?今天小編向你推薦執法隊長競爭上崗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執法人員競聘演講稿

執法隊長競爭上崗演講稿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志們:

下午好!

今天我能參加路政中層崗位競聘,感到非常榮幸。感謝組織上給我提供了一個公平、公正的競爭舞台,同時,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鍛鍊的機會,對我今後的工作是非常有益的,我再一次謝謝大家!我叫羅運華,38歲,大專文化,20XX年參加工作。XX年從事路政管理工作,至今已有6年的時間。先後在大柘路政中隊,新路灣路政中隊當路政巡查員和兼職路政駕駛員,有豐富的汽車駕駛和路政管理工作經驗。在這幾年的路政管理工作中,我一方面加強業務工作的學習,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路政員文明執法的良好形象,有時工作忙,放棄了很多休息時間,奮鬥在公路執法一線維護路產路權;另一方面,我加強路政工作的理論學習,認真學習了《公路法》和《浙江省公路管理條例》。我這次參加競爭上崗,目的就是在於鍛鍊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參加工作20xx年來,我積累了較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路政中隊中隊長。我認為我有以下幾方面有利條件:

一、是我精通路政業務,具備嫻熟的辦公技能。多年的路政工作實踐,使我對路政管理的各項內容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認識,直接和公路沿線上的單位、民眾與駕駛員打交道,熟悉全縣公路的路政管理狀況。對路政管理當中的難點、重點問題能夠進行認真地分析,迎難而上,採取有效措施,逐步予以處理。在提倡辦公自動化的今天,我的計算機套用能力不斷提高,多種辦公軟體、程式套用自如。

二、是政策法律意識強,路政執法實踐經驗豐富,在實施路政許可,處理違法堆放、建築,路產索賠,治理超限運輸等諸多案件中,我始終堅持依法行政,嚴格依據《公路法》《浙江省公路路政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辦理。對路政法規的套用,執法程式的掌握,執法文書的製作駕輕就熟。

三、是我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在路政巡查、宣傳、製作執法文書、案件處理,不言苦、不言累,無論在哪裡,不管幹什麼,我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四、是工作作風樸實,為人謙虛、誠懇、好學。我的辦事原則是該辦的馬上辦,就是加班也要乾好。從不利用手中的職權對當事人吃、拿、卡、要。工作之餘我勤於學習,勤于思考,並有多次帶班的工作經驗。這些有利條件決定了我能夠更快地進入路政中隊長這個角色,開展工作。“在其位、謀其政”,假如我有幸競爭上這個崗位,我將在公路段班子領導下,圍繞公路段總體工作布置,以“新思路、新舉措、新發展”為指導思想,以“執法人員高素質化、執法手段現代化”為目標,從以下幾方面入手抓好路政管理工作:

一、加大巡查力度,及時發現違章,違法行為,特別是違章建築和做好撒落物管理,對違章建築要儘早發現,實行早管,敢管,管得了。撒落物管理要製作一份規範裝載責任書與沿線的各個廠、礦、及砂石料場簽訂責任書,使它們有更好的了解規範裝載責任重要,減少公路撒落物污染,減輕道工的工作壓力,提高公路的安全性能。

二、抓好宣傳工作。將大隊印製的《公路法》《路政條例》等法律、法規、小冊子分發給公路沿線的各村委、單位、廠礦、民眾,擴大宣傳面。通過小冊子架起一座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之間相互聯繫的橋樑。

三、建立中隊匯報制度。按照每月的月國中隊的負責人將一個月來的工作情況、路政管理中的難點、重點問題,生活問題向大隊進行匯報。以便大隊好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儘快儘早地予以解決。並做好投訴舉報的查處,履行行業職責,樹立路政部門良好形象。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在我的演講結束之前,我要引用古人的名言佳句來自勉:“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自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不管結果怎樣,我都將保持平常心態,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加倍地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來回報組織、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厚愛。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執法隊長競爭上崗演講稿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春暖花開、生機盎然的20XX年的春天,我們望城縣綜合執法局成立了。這是一個無比光榮、無比神聖的時刻,更是望城縣行政執法走向歷史性變革的關鍵時刻。綜合執法局的成立,作為多年來從事行政執法工作的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無比的欣慰,無比的鼓舞。今天,我更是非常高興地參加了這次執法局中層領導級幹部的競聘。

我叫吳燦波,今年40歲,大專學歷,國家幹部,原是縣水利局的中層幹部。

我的人生,政治上經歷了三次大的事情,在三次事情,都讓我終身引以為豪:

第一次,是20XX年的秋天,還是一個小伙子的我,懷著無比新奇的心情,光榮地成為了一名戰士。

第二次,是20XX年的夏天,我轉業後,被安排到水利局,豪情滿懷地成為了政府機關的一名工作人員。

第三次,就是20XX年的春天,我無比驕傲地成為瞭望城縣綜合執法局第一屆工作人員中的一員。

參加工作已經二十年有餘了。回想過去,仍歷歷在目,仿佛就在昨日。我,由部隊到地方,由工人到幹部,由一般幹部到中層骨幹,一步一步成長起來了。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也多次在自己的工作系統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每每想起,心中都無比激動和無比感激。在此,我向多年來培養和教育了我的領導,向一直給我鼓勵和支持的同事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這些天來,想到調到了新的崗位,想到自己成為了執法局第一屆幹部,我就心潮澎湃,就渾身是勁。我熱愛行政執法工作,也熱愛我的新單位。我感到新奇,感到欣喜;我既滿懷希望,也充滿信心。我要好好地把握組織給我的這次機會,在未來的人生中,充分地展現我的才幹,不遺餘力地貢獻自己的一切。

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執法大隊大隊長。我競聘這個職位的理由是:

一是我正值中年,年富力強。我不是“老驥伏櫪”,而是“英雄不減當年”。今年,我40歲,是人生的黃金季節,既有年輕人的衝勁,也有老年人的穩妥。執法大隊的隊長需要我這樣的人。不怕事,也不會壞事。執法效果的好壞,除了法律法規水平的高低,也與執法者的個體素質的好壞緊密相關。

二是我執法多年,經驗豐富。我不是教條主義者,也不是經驗主義者。在執法過程中,作為隊長,要講究隊伍的形象,要講究執法效果。面對具體的執法事情,面對執法隊象,我完全有能力進行把關。

如何當好執法大隊隊長,我認為:

一是要有“牽好頭、帶好頭、領好頭”的領導能力。要帶好一支隊伍,是很要講究的。歷史上的岳家軍、戚家軍為什麼能夠傳下來,經久不衰?就是因為這樣的軍隊能夠打仗,而且名聲好。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政治可靠,作風過硬,戰鬥力強。要有這樣的隊伍,關鍵是為頭的。

作為隊長,我覺得工作上要牽好頭,所謂牽頭擺尾,這就是隊長的職責,要科學計畫,合理安排,有條不紊。人人有事做,事事按時做。事前部署到位,事中步驟到位,事後效果到位。

作為隊長,我覺得政治上要帶好頭。要有幾個堅定不移:黨的政策執行,堅定不移;國家法律,堅定不移;縣委、縣政府的檔案精神,堅定不移;局領導的指示和任務,堅定不移;工作對象的合法權益,堅定不移;廉潔自律,堅定不移。困難站在前頭,名利退到後頭。

作為隊長,我覺得業務上要領好頭。業務水平低,必定難以服眾。隊長,不能完全去領導別人,而是要去指導別人。技不如人,何以服人?隊長不行,則隊伍不行;隊伍不行,則民不服從;民不服從,則天下大亂。所以,注重學習,須從自身做起。只有不斷地提高自己和隊伍的業務水平,才能永遠地立於不敗之地,才能很好地完成局裡交給大隊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是要有“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工作能力。這樣的工作能力是對負責人的起碼要求。對一般情況如此,對複雜情況更加如此。以前,全縣行政執法,以部門為主,各自為政。行政許可權和執法權混在一起,孳生了許多問題,有些問題甚至有積重難返的態勢。現在,綜合執法局承擔所有的執法工作,作為隊長,面對今後的工作,要做到及時發現問題、準確分析問題、果斷解決問題。特別是在具體的執法案件中,要及早發現苗頭,快速穩住勢頭。

三是要有“服從安排、敢於指揮、勇於擔當”的協調能力。大隊長,是局裡的中層骨幹,對上要服從,對下要指揮,上下協調,尤為重要。如果能夠擔任這個職務,本人做到:上傳下達,政令暢通;言出必行,行之有效。紀律不越雷池,權力不越俎庖。面對問題,對上不推,對下不委。在局班子的領導下,全隊上下,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我會和我的同事們一起,努力營造一個勞動振奮、學習勤奮、生活興奮的工作氛圍。讓領導笑逐顏開、讓隊員鬥志昂揚、讓自己樂此不疲。

當前,綜合執法局剛剛成立,百事待舉。如何做好開篇文章,執法大隊可謂“千頭萬緒”,可謂“千難萬險”,可謂千萬重要。所以,對於如何做好執法大隊當前和今後的工作,本人亦發表如下見解:

如何做好當前的工作,本人認為要搞好“三個組織”:一是組織執法隊伍;二是組織摸排情況;三是組織學習培訓。組織執法隊伍,就是把隊伍搭建起來。組織摸排情況,就是將過去部門執法情況、民情基礎狀況掌握清楚,做到有的放矢。組織學習培訓,就是針對隊伍的現狀,將部門法律法規進行整合培訓,迅速提高執法大隊的總體執法能力和執法水平。總之,當前,我們主要是做好人財物的各項準備工作,做到安排上不打亂仗,結果上不打敗仗。

如何做好今後的工作,本人認為要做到“三個為主”:一是管理隊伍,制度為主;二是辦理案件,法律為主;三是工作方法,預防為主。隊伍管理上,要有章可循;隊伍管理上,對事不對人。雖然要寬以待人,但在紀律遵守和任務落實上,也還是要嚴格要求。辦理案件上,程式要規範,要快捷便利;辦理案件上,適用法律要正確,把握尺度要準確。工作方法上,要時刻注意預防為主的理念。經常工作,防微杜漸,加強宣傳,防止發生;發現苗頭,及早處置。不要讓當事人“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要出現事態嚴重,束手無策。在具體的執法過程中,也要防止事態升級,防止事態擴大,局勢惡化,難於掌控。要通過我們的用心用力,做到“小事不出中隊,難事不出大隊,大事不出執法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以上是我競聘的主要想法,如果存在不足,請大家指正和幫助;如果還行,請大家投我一票。

不在乎大海有多遠,只在乎天空有多高。我相信,在望城縣現在執法局這片晴朗的天空中,我將會展翅飛翔。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