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優秀員工演講稿

夢在心頭,路在腳下,讓我們將出納人的夢與偉大的中國夢編織到一起,秉持誠信的操守、敬業的精神,努力成為一流的出納人。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出納優秀員工演講稿,希望你喜歡。

出納優秀員工演講稿 篇【1】

一直以來我就想,等我畢業就可以做出納了。在校園生活的學生就是單純啊!想法都是那么美好,對自己的未來憧憬的童話般。

20xx年我正式畢業了,我知道了夢想與現實的距離是那么的遙遠,現在想想多么的可笑啊。現實的社會暫時叫我妥協了。經歷我幾次波折,我面對了現實,我沒有從事我的本專業,而是在北京的一家中型企業做起了一名普通的文員,一個外地人獨自在北京闖蕩是很艱難的,想找個出納的行業那是更加困難了。出納行業是可以比喻成酒,醞釀時間越長就越香。因為我們剛剛畢業,好些企業都不是那么喜歡接受我們這些新手,在求職的道路上我處處碰壁,因為企業培養成一位成手的出納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他們都選擇是有經驗的人員。可是他們想過我們這些大學生的心裡嗎?有些人對大學生都是不好的評價:“說我們大學生都是手高眼底、說我們不穩定,喜歡跳槽、總之什麼樣的眼光和說法都有。”為什麼不想想企業自己的本身,我們去你們那邊都是減價的勞動力,你們連最基本的平台都沒給我們,被淘汰的理由都是因為沒工作上的實際經驗等,那我想反問下,您剛剛畢業出來的時候就有經驗,經驗也是積累的啊!因為沒經驗,我們好多人吃了閉門羹,有好多大學生都要暫時放棄他們的夢想,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這個人才濟濟的社會。雖然我沒從事本專業,但是這不代表我放棄了。是因為我在別的工作崗位上積累經驗,我會做好我現在的工作,既然做了,就要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同時也在夜余時間繼續充實我的專業,我相信機會給留給有準備的人。很快就要考初級職稱了,今年我也報名了,我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我相信我的出納夢在自己的努力下會實現的。

希望那些和我一樣處境的大學生們,不要怨天尤人,要認真做好現在最簡單的工作,如果你連這么簡單的工作都做不好,以後還怎么從事出納的行業,出納的行業要的是責任心,要的是認真勁、不得馬虎,最重要的是職業道德。現在的我很充實,白天上班,晚上鞏固自己專業。隨時都在學習,因為出納的教材會經常改變,教材更新的也很快,要隨時跟著上社會的步驟。這樣你才不會被淘汰,現在的人才這么多,都要的是樣樣精通,現在就樣樣學,出納夢是我奮鬥的目標,相信不久的將來會實現的,我相信我的未來就不是夢!

出納優秀員工演講稿 篇【2】

各位評審、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流出納人,圓復興中國夢》。

有人類地方,就有夢想飛翔。五千多年來,中國人懷揣夢想,創造了博大精深的文化,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20xx年,是新的“中國夢”開啟之年。作為一名出納人,我們理應“心憂家國天下事,立足行業促發展”,敢於做夢,勇於追夢,努力圓夢,為成就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事實上,我是懷揣著成為一流出納人的夢想走進方圓出納師事務所的。在這裡,我耳濡目染,從所里的前輩身上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找不到的東西,對一流出納人的內涵有了越來越深刻的認識。我認為,做一流出納人,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恪守誠信。近年來,從國外的安然事件到國內的銀廣夏、藍田股份事件,出納從業人員節操掉了一地,出納行業的誠信受到了普遍質疑。有這么一個笑話,說的是某公司招出納主管,很多人應聘,經過篩選,三個符合要求的人進入面試,老闆親自主考,問:“1加1等於幾?”第一個人說等於2,第2個人說等於3,結果都沒被錄取,第三個人吸取了前兩人的教訓,走到老闆跟前,悄悄問:“您想讓它等於幾?”結果他成功了。不要笑話這個應聘的小出納!俗話說,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軟。在還不成熟的市場環境下,要恪守職業規範,是何等困難!但市場經濟的基礎是信用文化,真實的出納信息是企業科學管理和政府巨觀經濟決策的依據,虛假的出納信息必然導致決策失誤、經濟秩序混亂,必將成為實現“中國夢”的絆腳石。誠信是出納行業職業道德的核心和精髓,是立業之本和發展之要,不走出誠信危機,重塑正面形象,出納行業不會有未來,出納人也不可能真正實現夢想,偉大的中國夢也難以最終實現。出納人必須堅定職業操守,以誠實守信為榮,以作假助假為恥,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才德全盡謂之聖人,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我們要努力當聖人,至少當君子,絕不能當小人。

第二,要愛崗敬業。這不僅僅是我們出納行業的要求,也是所有行業的基本要求。有一本暢銷書叫《致加西亞的一封信》,書中講述的故事非常簡單,說的是古巴人民為爭取民-主獨立而戰鬥時,美國想提供援助,須先跟古巴獨立鬥爭的領導者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絡。美國總統把一封信託付給一個叫羅文的陸軍上尉。羅文上尉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親手將信交到了加西亞將軍手中。這本書流傳很廣,暢銷不衰,羅文上尉的敬業的精神打動了千千萬萬的讀者。出納從業人員與枯燥的數字打交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和同事們就像羅文上尉一樣敬業,每天不厭其煩地拾起細碎的石塊,日積月累構築起高聳雄偉的城堡。出納工作很平凡,也很瑣碎,但只要努力了,總會有收穫,努力的人多了,必將迎來整個出納行業的豐收。

第三,要學而不厭。做一流出納人,要有厚實的知識積澱。進入21世紀以來,雲計算出現,出納工作面臨新的挑戰,對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空袋子立不起來”。 面對信息化大潮,如果滿足於僅會將算盤子撥拉得滴溜溜轉的“帳房先生”水平,必然會像端著大刀長矛打現代戰爭一樣輸得一敗塗地。“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沒有人隨隨便便能夠成功,一個人素質的提高,也是如此,沒有捷徑,唯有學習。在方圓事務所,我沒有放過哪怕一分一秒的閒暇,孜孜不倦地學,既向書本學,也向同事學,業務水平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得到了領導、同事和客戶的高度評價。

夢在心頭,路在腳下。讓我們將出納人的夢與偉大的中國夢編織到一起,秉持誠信的操守、敬業的精神、進取的態度,執著前行,努力成為一流的出納人,讓青春閃光,讓夢想成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出納優秀員工演講稿 篇【3】

我是一名 “80”後女孩,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生活歷練了我永不服輸的性格,堅強,勇敢,力爭上遊。20xx年我以優秀的成績完成了大學學業,開始了我漫長而艱辛的求職路。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地震後的四川,滿目瘡痍。剛出校門的我又缺少工作經驗,加上金融危機的不利影響,讓我的求職路坎坷不平。大學畢業的一年裡,我跑遍了多場招聘會,換了很多工作,最終卻沒有一份工作適合我。無奈中,我只有在家中待業,一向驕傲的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為黑暗的日子,在絕望中掙扎,徘徊……

20xx年6月,朋友介紹我去一家單位學習財務。偶然的機會,改變了我的一切,讓我深深愛上了出納。由於我大學期間學的國際貿易,對於出納僅僅了解皮毛,實際操作更是一頭霧水。於是我便從出納開始實習。開始,由於沒有工作經驗,加上年輕,做事急躁,工作中屢屢出錯。領導嚴厲的批評,同事懷疑的眼神,讓我委屈地偷偷流淚。可是,理智告訴我不能放棄。十幾載寒窗苦讀,一年來漫長的求職路,讓我對這份工作格外珍惜。於是,工作中我主動請教有經驗的同事,業餘時間看財務方面的書,每天堅持寫工作總結。為了能留在這裡,除了工作上勤奮努力,踏實肯乾,業餘時間我都在努力看考出納證的書。20xx年6月,我終於取得了夢寐以求的出納證,同時也得到了領導的信任,同事的認可。工作終於有了著落,讓我漂泊已久的心有了歸宿。

此時,我漸漸注意到身邊的同事除了有豐富出納工作經驗,而且大都已經是助理出納師甚至出納師的職稱,令我非常羨慕。骨子裡好強的我並不甘心自己僅僅只有出納從業證書。出納知識博大精深,我應該奮發進取,向職稱方向進軍。我的想法得到了出納主管的贊同,他鼓勵我年輕人有夢想就要堅持,出納崗位僅僅是出納工作的基礎崗位。要考職稱,今後當上出納,才會有更好的發展。這番話更加堅定了我考初級的決心和勇氣。20xx年10月我早早報考了初級。從那天起,就開始了半年多的考證之旅。

雖然我下了很大決心,可是面對兩本厚厚的教材,還是有種沉甸甸的壓力。我的初級是實務開始的。記得實務第一章的難度就讓我有點望而卻步,存貨、長期股權投資那幾節我看的雲裡霧裡,感到很費解。後面的內容越來越繼續不下去了,怎么辦?萬事開頭難,我心急如焚,打長途電話求助我出納專業的大學同學。她們鼓勵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知識點先分成模組學,然後再綜合起來。對於出納這種專業性很強的考試,必須要靜下心來看書。特別向我推薦了東奧的輕鬆過關1,讓我跟著輔導書學習。隨後我就買了兩本輕鬆過關1。打開一看,密密麻麻的小字,初看上去挺實用的。從此,兩本教材,兩本輕鬆過關,成了我備考路上形影不離的朋友。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拿著教材,按照輕鬆過關的思路,一路披荊斬棘,曾經困擾我的知識點漸漸化繁為易了。這大大增強了我學習的信心。我並不聰明,但我相信笨鳥先飛,堅持下去就有希望。每天我白天工作,閒暇之餘就一個人靜靜的看書學習,後來連午休的時間乾脆也放棄了,泡一杯咖啡,提提神,繼續看書。晚上回家,身心疲憊,想偷偷懶,可是為了心中的出納夢,還是堅持看書到深夜。備考之路是艱辛的。半年來,我幾乎與所有娛樂活動“絕緣”:不看電視,不上網,不逛街……這些對於一個年輕女孩來說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印象最深的是實務中財務指標的公式,好難記,為了記這個,我採用了最笨的辦法,就是每天抄幾遍。抄了幾十遍,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記住了。

20xx年初,實務大體上攻下了。我又開始了經濟法的學習。經濟法看似簡單,實際上更瑣碎。我跟著輔導書的思路走,把裡面的重難點每天反覆記憶,強化。對於我來說,稅法那部分是最難的。因為我對這方面了解比較少,加上稅種太多,很難記。經濟法採取了理解性記憶的方法,我每天睡覺前都循環記憶,強化一下。

臨近考試的日子,我以教材為基礎,實務和經濟法交叉複習。時間都安排的緊緊的,整個人除了工作,就是考試,非常疲憊。每天堅持過知識點,做東奧最後六套模擬題,查漏補缺,提高應試能力。我還加入了一個初級qq交流群,和全國各地的學友們共同探討,相互學習。

5月14日,期待已久的考試在緊張中度過了。我每門考試都堅持到最後鈴響才交卷,考場上每次只剩下我一個人。下午,伴隨著最後一門考試交卷的鈴聲,我走出了考場,心中感慨萬千。回家急忙對了答案,經濟法順利通過,實務在及格線上徘徊,心中難免忐忑。不過,至於成敗,此時已不重要。能上考場,就是一種成功。備考路漫漫,幾多艱辛,幾多苦楚,盡力則已,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會失敗,為了我的出納夢,我依舊無悔!在此,衷心感謝我的領導和同事對我考試的大力支持,感謝我的親人對我的關心照顧,感謝我的朋友對我的理解與鼓勵!“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為了我的夢想,我一定要堅持走下去!即使失敗,我也會擦乾眼淚,站起來,明年,繼續我的征程!

天道酬勤,玉汝於成,辛勤的付出終會有回報,最後,祝各位出納考生順利通過考試!